新闻 【中美经济冷战】美国从顶级...

【中美经济冷战】美国从顶级机构中清除中国癌症研究员

428
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图:维基百科)

【2019年06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联邦调查局调查了癌症研究员,在听证会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官员提交了16起案件,主要涉及与外国政府的未公开关系,以便采取可能的法律行动。

入籍美国公民Xifeng Wu,在接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与FBI为期三个月的协调调查后,辞去了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公共卫生与转化基因组学中心主任的职务。吴并没有被指控窃取任何人的想法,但实际上她被指控秘密协助和教唆中国的癌症研究,这是在当今政治气候下的非美国活动。她在MD安德森度过了56年中的27年。辞职一个月后,她在美国离开了她的丈夫和两个孩子,并在上海担任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Wu的辞职以及最近几个月来自休斯敦的MD安德森的其他三位华裔美国顶尖科学家的离职源于特朗普政府在美国研究机构中反击中国影响力的行动。在与中国的经济冷战中,一切都是商品化的,包括寻求治愈癌症的斗争。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首席副主任劳伦斯塔巴克(Lawrence Tabak)解释说,即使在基础研究领域,即绝对没有分类的东西也具有内在价值。 “这种预先获得专利的材料是创造知识产权的先行者。从本质上讲,你所做的就是窃取其他人的想法。“

最终导致吴氏离开的一系列事件始于2017年夏天,当时联邦调查局通知癌症中心正在调查“可能盗窃MD安德森的研究和专有信息。”(MD安德森拒绝谈论联邦调查局的调查)除了说它没有向主管局报告盗窃知识产权之外。一位联邦大陪审团随后传达了一份来自MD Anderson员工的五年电子邮件的传票。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告诉公司,大学,医院 – 任何知识产权攸关的人 -在与中国商业伙伴, 可能是“非传统”信息收集者,在与他们打交道时需要采取特别的预防措施。美国司法部官员正在做路演,向当地政府,公司和记者介绍中共的背信弃义。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师和商人,特别是科技行业的工程师和商人被拘留在美国机场,而边境人员则对他们的数字设备进行检查和成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