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宣布:所有...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宣布:所有特种部队及情报部门向他直接汇报

442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 图:美国防部)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9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在美国大选涉嫌大规模舞弊,总统川普阵营正艰难奋战“排乾华盛顿的沼泽”之际,11月19日,川普新任命的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宣布,所有特种部队及情报部门要向他直接汇报,避开原先的渠道,引发极大关注。

最近,川普以迅雷动作把国防部长埃斯伯解职,国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成为新的代理国防部长。19日,米勒在讲话中正式宣布,所有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和特种情报蒐集单位都要向他直接汇报。

“当我们执行总统命令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军事交接和军事活动伴随着风险,以及难以预料的挑战和机遇…我今天在此宣布,我已经命令特种作战部队的领导层直接向我汇报,而不是向原先的官僚渠道汇报,这个历史性的举措是受国会授权与指示的,这是美军历史上首次将特种作战部队与其他军种并列…这个改革将立刻提高部门及司令部的灵活性,并将让我们的信息通畅,提高决策质量,更好的支持我们的指挥官与优秀的陆军士兵、海军水手、空军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员。”

分析认为,此前这些重要部门都是直接向负责相关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报告的。现在敏感时刻,新上任的国防部长烧的第一把火就是大幅度集权,把国防部至关重要的精锐力量都直接掌握在自己手中,恐怕就不是简化官僚程序这么简单,或与清除内鬼有关。比如川普才刚刚解雇了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雷布斯,他以官方名义发布声明说,“本次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一次大选”。另外,被质疑介入大选舞弊的CIA,局长哈斯佩尔也突然被排斥在川普高层情报会议之外。

美国德州议员路易·戈莫特(Louie Gohmert)13日披露,美军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截获了选举计票器公司Scytl的服务器和数据,中情局局长哈斯佩尔、联邦调查局局长雷被排除在这次行动之外。而这一天正是埃斯伯被解职、米勒成为代理国防部长的日子。18日,川普重新计票委员会的人员表示,川普阵营已经从法兰克福截获的服务器中恢复了原始投票数据。

另有分析认为,当前美国有太多的情报高层都被中共“蓝金黄”了,避开原有的汇报渠道,也是防范再被中共渗透。

米勒在此番讲话中还强调,“国防部的变化经常是结构性的,这是设计使然,历史证明这种变化有利于国家。今天的改革与我周一传达给部队的3个要点是一致的:第一,在保障我们公民安全的前提下,以负责任的态度终结现在进行的战争;第二,继续执行国家防卫战略,重点强调转型以应对大国竞争;第三,加速国防部协助政府一体化战略,以对抗国际威胁。”

就在两天前,米勒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国会将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数量都削减至2,500人,而川普政府已多次表态,美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威胁和挑战就是中共。

有评论指出,中共近年一直对美国进行“超限战”,而美国特种部队就是“超限战”的天敌,米勒就是资深的反恐作战专家。另外,中共通过渗透来影响和操控美国,美国军队中也必定有中共渗透力量,这次改革不仅提升了情报的保密性,也在为72小时摧毁中共军事设施做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