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对亲伊朗民兵设施进行空...

美国对亲伊朗民兵设施进行空袭

315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图片来源:Master Sgt. Ken Hammond/美国空军/公领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四(2月25日),美国政府在叙利亚东部对伊朗支持的民兵设施进行空袭,以对伊朗使用火箭弹袭击美国在伊拉克的设施作出反击。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美国军方今晚对由伊朗支持的叙利亚激进组织在叙利亚东部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空袭。”

声明说,“拜登总统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和联盟人员。同时,我们采取了有意的行动,旨在降低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的整体局势。”

他补充说,这次袭击摧毁了由伊朗支持的激进组织使用的边境控制点的多个设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本次进行打击的决定传达了一个信号,即美国虽然要反击,但不希望局势演变成更大的冲突。

这位官员补充说,相关部门向拜登政府展示了一系列选择,当局选择了最有限的回应之一。

目前尚不知晓打击造成了什么样的损失。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最高共和党代表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打击是正确的举动。

麦考尔说:“这样的反应是一种必要的威慑措施,提醒伊朗、它的代理人以及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对手,对美国利益的攻击是不能容忍的。”

华盛顿和德黑兰正在寻找一种方法,以恢复前美国前总统川普放弃的2015年核协议,在这期间,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的阵地进行了火箭袭击。

在2月15日的袭击中,火箭弹袭击了埃尔比勒国际机场的美国军事基地,炸死一名外国军事承包商,并炸伤了许多美国承包商和一名美国服务人员。

几天后,另一场打击袭击了驻扎在巴格达以北的美军基地,炸伤了至少一个承包商。

星期一(2月22日),火箭袭击了巴格达的绿区,那里是美国大使馆和其他外交使团的所在地。

西方政府和伊拉克的一些官员说,袭击通常是鲜为人知的团体所为,是激进分子与卡塔布真主党联系而发动的,这是伊朗盟友骚扰美国部队而不寻求被追究责任的一种方式。

自2019年底以来,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卡塔布真主党民兵组织进行了高姿态的打击,以应对他们对美国部队的骚扰。

在川普政府领导下,美国在去年斩首了伊朗军事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并对伊朗在伊拉克​​发动了弹道导弹袭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