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美航空署选定10种第一室内...

美航空署选定10种第一室内空气净化植物 你知道几种

394
番仔林投变种(pixabay)

家庭和办公室里养盆栽植物,不仅可以怡情养性,还能绿化家居环境、净化空气,让家里更加舒适。有时候工作忙碌之后抽时间打理打理,也是一种放松。

近来空污和雾霾问题日渐严重,能够去除空气中的各种污染与有害物质的净化空气植物因此备受瞩目。常见的室内污染物质有甲醛、一氧化碳、氨、苯、甲苯等等,以下由华人健康网站挑选了十种空气净化植物,可以有效去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达到净化空气与调节溼度等功效。

1. 黄金葛:能有效消除空气中的甲醛,且易于栽种。

黄金葛(Flickr/by 石川 Shihchuan)

2. 美丽粗肋草:叶面的花纹多样,十分耐阴且易于栽种。

美丽粗肋草(维基百科)

3. 波士顿肾蕨:蒸散作用显著,能够有效消除甲醛。

波士顿肾蕨(维基百科)

4. 火鹤花:能够消除一氧化碳和氨,花苞美丽,因此相当受到欢迎。

火鹤花(pixabay)

5. 尖尾姑婆芋:叶片大,独具清新风格。能消除机器散发出的化学物质,适合摆在办公室。

尖尾姑婆芋(pxhere)

6. 雪佛里椰子:蒸散作用显著,消除挥发性化学物质的能力也十分优越。

雪佛里椰子(Wikimedia Commons)

7. 观音棕竹:能有效吸收氨,放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

观音棕竹(Wikimedia Commons)

8. 黄椰子: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选定的第一室内空气净化植物。

黄椰子(网络图片)

9. 孟加拉榕:最具代表性的室内观叶植物,带光泽的叶片是其最大特色。

孟加拉榕(Wikimedia Commons)

10. 番仔林投:净化空气的能力优越,在相对不佳的环境中也能生长。树形注独特,适合用来观赏。

番仔林投(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