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国国务卿抵达捷克 开启捷...

美国国务卿抵达捷克 开启捷克等东欧四国之旅

545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资料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1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抵达捷克,开启了他的东欧四国之旅。他将会见捷克总统、奥地利总理、波兰总统及斯洛文尼亚首脑等官员。蓬佩奥还将与监督伊朗遵守2015年核协议情况的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举行会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8月11日)抵达捷克共和国,开启了东欧四国的访问。

据报导,蓬佩奥已经抵达捷克西部城市皮尔森(Pilsen)市,开始了他对捷克的访问。在这里他将参观巴顿(Patton Museum)博物馆和二战期间美国军队解放西捷克斯洛伐克纪念馆。

美国国务院表示,蓬佩奥周三将在布拉格会见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Milos Zeman)和总理安德烈·巴布斯(Andrej Babis),讨论双方核能合作以及“应对俄罗斯和共产主义中国的恶行”等议题。

美国国务院还表示,蓬佩奥将与斯洛文尼亚官员在首都卢布尔雅那(Ljubljana)会晤,首要议题是能源和巴尔干地区脆弱的政治局势等。蓬佩奥预计将在那里与外交部长就5G网络安全发表一份声明。

在维也纳,蓬佩奥将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兹(Sebastian Kurz),就贸易关系和地区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蓬佩奥还将与总部位于维也纳的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负责人举行会谈,该机构负责监督伊朗遵守2015年核协议的情况。

波兰将是蓬佩奥为期一周东欧之行的最后一站。他将在华沙与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举行会谈。

据悉,蓬佩奥计划周六(8月15日)前往波兰,他抵达华沙访问的时间恰逢波兰为战胜苏联红军的“华沙战役”举行纪念活动。

上周蓬佩奥曾表示,东欧之旅将是一次非常重要和富有成效的访问。

美联社周二报道表示,蓬佩奥计划利用这次访问推动东欧四国对抗俄罗斯和共产中国的影响。俄罗斯和中共企图在更大程度上影响欧洲的能源、基础设施和电信等领域,美国希望扭转这一趋势。

蓬佩奥计划利用这次访问来推动所访问的国家对抗俄罗斯和中(共)国的影响。俄罗斯和中共在非洲大陆的能源、基础设施和电信领域都很活跃,并寻求发挥更大的作用。美国希望扭转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