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会大厦爆发袭击案 2死...

美国会大厦爆发袭击案 2死一伤

404
4月2日,美国国会大厦门前爆发袭击案,致2死一伤(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日】4月2日(周五)下午,一名男子在美国国会大厦外的路障处用汽车撞向两名警察,导致一名国会警察伤重死亡。嫌疑人持刀下车后被受伤的警察击毙。

国会警察局(USCP)代理局长尤甘达·皮特曼(Yogananda-Pittman)声明说,在国会大厦发起袭击的嫌疑人被送至医院后死亡。两名受伤警察被送进医院,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皮特曼说,“他(嫌疑人)没有对口头命令作出回应。嫌犯(下车后)确实开始袭击美国国会大厦警察,这时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向嫌疑人开了枪。”

皮特曼没有透露遇害警员或嫌犯的身份。当局周五表示,目前华府已经不存在持续的威胁,这次袭击似乎与恐怖主义无关,也与1月6日的事件无直接关联。

美国国会本周处于休会状态。袭击发生后,由于“外部安全威胁”,国会大厦处于封闭状态。

该事件发生在距国会大厦参议院一侧建筑物入口约100码(91米)处,该安全站靠近议员及其工作人员经常使用的入口。

国民警卫队部队对此事件作出了回应,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今天下午向国会大厦部署了一支由国民警卫队士兵和飞行员组成的快速反应部队(QRF),以支持美国国会大厦警察。由于保护行动安全,我们无法讨论更多细节。”

国民警卫队在给《国会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这次事件中没有任何警卫队成员受伤。

自从1月6日以来,许多国民警卫队成员在国会大厦巡逻,目前大约23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仍留在华盛顿特区。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声明说,“为在国会大厦被袭击的美国国会大厦警察祈祷。我们仍在了解发生了什么。感谢所有USCP和现场的第一响应者。”

“美国国会警察的勇敢的男人和女人们每天为了保护我们民主的心脏而献出生命。我们希望并为因公殉职的警官以及为伤者康复而祈祷”,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