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会否决2千美金救济 拒...

美国会否决2千美金救济 拒绝修改《国防授权法》

284
2020年4月30日,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资料图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圣诞节前夕,美国众议院议员拒绝对不久前通过的含2.3万亿疫情救济的《国防授权法案》做出太多修改。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要求将对美国人的直接存款从每人600美金提升至2,000美金,但该提案无法获得国会共识。

周四(12月24日),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称,是“众议院共和党人残酷地剥夺了总统支持的2,000美元”。在一天前,佩洛西说,她和在众议院占多数的民主党“支持给美国人2,000美金的支付提案”,但是相关法案需要在国会达成修改共识才能通过。

对此,众议院共和党人周四未公开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国会两党并不准备对此前受到抨击的对海外援助资金进行修改。

在一天前,川普宣布拒绝签署长达超过5,000页的新支付法案,并谴责该法案包含数以亿美金计的对外援助,与帮助国内的疫情和刺激经济没有关系。

对此,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国会将在12月29日召开会议,挑战总统的否决权。如果国会超过三分之二的人数同意否决,该法案将直接生效。

美国众议院定于下周一(12月28日)重新开会,以对接触国防法案的否决权投票。国会方拒绝为法案进行修改,寄希望在周一完成投票。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