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会通过疫情法案预算措施...

美国会通过疫情法案预算措施 白宫评论

347
美国国会建筑(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拜登政府周五(2月5日)提出了迅速行动,在没有国会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推动了1.9万亿美金疫情救助计划。当日,参院通过了相关的预算提案,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贺锦丽)首次作为议长加入投票。白宫方面就该法案发布了评论。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对记者说,参议院批准的和解进程仍然允许两党合作。

普萨基说:“这一过程使委员会有时间进行谈判”,“我们当然希望,会有共和党人的修正案,以及其他各方提出的修正案,以成为向前推进的这一过程的一部分。”

周五,参议院通过了一项预算措施,使民主党无需共和党人支持就可以通过白宫的1.9万亿疫情救助预算法案,由于参院进入50-50的格局,贺锦丽作为众院议长加入了国会投票。在凌晨5:30左右,贺锦丽宣布该提案以51-50的投票结果通过。

在参议院批准之后,众议院在周五下午以219-209通过提案。相关法案通过两院,将会帮助1.9万亿美金的疫情救助计划在3月中旬前得到落实并通过国会。

同日,参议院通过语音投票全票通过了共和党人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的一项修正案,反对在大流行期间提高联邦最低工资至15美金/小时,恩斯特表示,此时的联邦机构加薪对小企业而言将是“毁灭性的”。

参议院还以99-1通过了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将防止拜登提案中的1400美元支票转给“高收入纳税人”。但是,由缅因州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西弗吉尼亚州的乔·曼钦(Joe Manchin)发起的这项措施只是象征性的,没有约束力也没有具体说明高收入水平的范围。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