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龙飞船顺利与国际空间站...

美国龙飞船顺利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454
16日晚间,美国龙飞船成功与空间站对接(AP/美联社,NASA提供)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公司SpaceX发射的太空舱“龙飞船”(Crew Dragon)周一(11月17日)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四名宇航员顺利抵达空间站,并将在空间站中执行6个月的太空任务。

“龙飞船”从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发射,在进行了27小时的全自动飞行之后,周一晚上在空间站拉升并停靠。

这是SpaceX飞行器的第二次宇航任务,也是首次派遣机组人员在空间站停留半年时间。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两次试飞中帮助宇航员在太空逗留两个月。

执行任务的宇航员包括美国NASA的麦克·霍金斯(Mike Hopkins)、维克多·高文(Victor Glover)、女宇航员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宇航局的野口聪一(Noguchi Soichi)。

四名宇航员在乘坐飞船前向外界致意。图中为麦克·霍金斯(Mike Hopkins,右二)、维克多·高文(Victor Glover、左二)、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左一)以及日本宇航局的野口聪一(Noguchi Soichi,右一)(AP/美联社,NASA)

四人在抵达空间站后与现有空间站成员,NASA宇航员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雷吉科夫(Sergey Ryzhikov)和谢尔盖·库德·斯韦奇科夫(Sergey Kud-Sverchkov)一同发布了合影。

7名宇航员在空间站中的合影(AP/美联社,NASA)

作为美国NASA商业宇航计划的一部分,“龙飞船”预计每年筹备一次四人一组的乘员计划,以使NASA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经过六年的发展,SpaceX终于在5月将两位NASA宇航员送到了空间站。

“伟大的发射!”,唐纳德·川普总统周一发推文说,“NASA在我们接任时是一场封闭的灾难。到目前为止,它再次成为世界上最热门、最先进的太空中心。”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