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务卿布林肯与杨洁篪通话...

美国务卿布林肯与杨洁篪通话 要点遭中共官媒删除

322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与中共官员首次通电话。他在通话中提到北京破坏印太稳定必被追责,美国将保护香港、新疆、西藏等地的人权及民主自由。不过,中共官媒却将布林肯讲话中的这些核心要点删除了。

2月6日,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外事委办公室主任杨洁篪通电话。布林肯在这次通话中多次触碰了中共的所谓“红线”,重申了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美国会持续捍卫包括新疆、西藏与香港等地的人权与民主价值,也会敦促中共加入国际社会行列,共同谴责缅甸军事政变。

布林肯还强调,美国将与盟友和伙伴共同努力,捍卫共同价值与利益,让中共威胁包括台湾海峡两岸在内的印太地区稳定,以及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的行为负责。

不过,中共官媒新华社6日报导该新闻时,布林肯的讲话只有84个字,用了一小段,而杨洁篪的讲话有532字,用了5段。布林肯的讲话不到杨洁篪的六分之一。

并且官媒还删除了布林肯所有讲话的要点,只说对中共有利的文字。却只字没提布林肯对中共不利的话。

中共官媒删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通话要点后,外界更加认识到中共这样一个流氓政权,只要对它不利的话,它就封杀,不让外界知道,更不想让中国人知道。

拜登政府上台后,美中关系备受外界关注,2月4日,拜登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外交政策谈话。拜登称,美国回来了,外交回来了。并称,中共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对手”,美国会面对中共的强制性行动,面对中共对人权、知识产权和全球治理的攻击。但是,在符合美国利益时,愿意与北京合作。

拜登的讲话引发外界的担忧,担忧美国有可能走上此前对中共的老路,继续纵容中共进一步强大,从而危及美国及全球。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过去几十年的战略一直是绥靖、妥协,是对全美普通民众构成巨大伤害的政策,当拜登说“美国回来了”,是回到让中共践踏我们的过去吗?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表示,拜登正式把中共定位为“竞争者”而不是“威胁者”,可以说是对华政策重新回到“绥靖主义”的宣言。

王丹认为,这个定位本身也很荒谬,所谓“竞争”,意味着双方都会遵守一套游戏规则,否则怎么竞争?但今天的中共,有半点遵守国际规则的意思吗?一个不守规则的人,只能是破坏者、捣乱者,怎么可能是“竞争者”?!

王丹说,未来,“对抗”这个词将不会出现在美国对华政策中,“谈判”和“对话”重新会成为互动模式。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美国和西方会为此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