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務卿與白宮譴責港府逮捕...

美國務卿與白宮譴責港府逮捕47名民主人士

277
3月1日,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量香港民衆到場聲援。 (鄭銘/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美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與白宮官員譴責港府逮捕47名民主運動人士的做法,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

布林肯在2月28日(週日)發推說:“我們譴責在香港選舉中對泛民主候選人的拘留和指控,並呼籲讓他們立即獲釋。政治參與和言論自由不應構成犯罪。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發推說,北京逮捕民主人士,進一步顯示其打破了就香港自治和民主權利做出的諾言,“我們聲援這些勇敢的民主人士”。

中共當局在週日早些時候指控47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密謀顛覆,並稱這些人士去年涉嫌參與一次非法選舉。在3月1日,大約1000多名香港市民到九法院大樓外聚集,對被捕者進行聲援。

當天晚些時候,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的採訪時,布林肯被問及美國應如何懲罰中共的侵犯人權行爲。

“嗯,我認爲有幾件事,”他回答。

“首先,重要的是大聲疾呼,大聲疾呼並與對我們持憎惡態度的國家進行對話,這有關於在新疆正在發生的事情,香港也是這樣”,布林肯說。

“但就實際措施而言,我認爲可以做很多事情。例如,國家不應該提供任何可用來壓制中國人民的產品或技術”,布林肯繼續說道,“類似地,各國應確保不要進口強迫勞動製成的產品。這些是各國可以做的非常實際的事情,應着重於確保我們的聲音不僅響亮而且我們的行動也是如此。”

他還重申,他認爲中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做法是種族滅絕。此前,布林肯的前任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離任前不久發佈這一說法,引發各界關注。拜登政府目前正在審查蓬佩奧將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待遇稱爲種族滅絕的決定。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