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務院取消所有出訪計劃 ...

美國務院取消所有出訪計劃 包括駐聯合國大使訪臺

249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Kelly Craft推特)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3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2日發表聲明表示,爲了確保未來8天能夠順利進行政府交接,決定取消本週所有官員的出訪計劃。其中包括國務卿蓬佩奧此前宣佈的歐洲之行,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大使的訪臺計劃。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在參議院對即將上任的官員的確認程序完成之前,取消本週所有計劃中的出行訪問。

目前國務卿的歐洲之行已取消。此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在11日通過推特表示,蓬佩奧國務卿將於1月13日至14日前往布魯塞爾,與同行就一系列全球問題進行會晤,包括共同應對大流行病、跨大西洋合作等。

美國駐聯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3日的訪臺計劃也將取消,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證實了這一消息。克拉夫特原定於今天起訪臺3天,與臺灣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並在外交學院發表公開演說。

臺灣外交部對克拉夫特無法如期率團訪臺表示惋惜,但歡迎她在未來適當時機來訪。

克拉夫特大使去年9月與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特稱這次會面是一次“歷史性”的會議,代表川普(特朗普)政府加強與臺灣聯繫的又一舉措。如果她此次成行,將是1978年後訪問臺灣的第一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上星期六國務卿蓬佩奧還取消了美國對美臺官員接觸實施的自我限制。蓬佩奧強調,美臺關係不需要因讓步共產政權而自我設限束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威脅,美國將“付出沉重代價”。

對拜登上任後,是否會推翻蓬佩奧取消的這項交往限制。《法廣》報道引述臺灣學者觀點認爲,目前美國面對疫情與經濟課題,因此對拜登來說,這不是首當其衝的重要問題。並且如果拜登一上臺就恢復有關臺美官員交往限制、等同自我矮化,也會遭致美國內部的反對攻擊。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