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国务院宣布制裁从事胁迫活...

美国务院宣布制裁从事胁迫活动的中共官员

458
美国务卿蓬佩奥于12月4日宣布,对协助中共统战部从事胁迫工作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图中为美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务院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国务院12月4日(周五)宣布,对那些从事中共统战部活动、通过胁迫和恐吓压制言论自由的中国官员、中共官员和个人实施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依据美国《移民国籍法案》( the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第212条第a款3项C目赋予他的权力,针对从事统战部胁迫、恐吓活动的中国官员、中共官员和个人实施签证限制。他写道:“我将继续实施这种签证限制,以确保那些违反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责任人,在美国不受欢迎。”

国务院发布的新闻稿写道:中共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求在整个世界传播其马列主义并施展其影响力。中共统战部资助海外机构进行宣传、胁迫和欺凌那些反对中共政策的人,其中包括反对在新疆、西藏和中国其它地方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成员。

中共统战部的胁迫和欺凌手段包括:实施或威胁实施肢体暴力,盗窃并在网上公布反对中共政策的人及其家人的私人信息,从事间谍行为,破坏或恶意干预(他国)国内事务、学术自由、个人隐私和商业活动。这种恶意活动旨在胁迫在美国或其他国家或地方的领袖、海外的华人社区、学术界和其它民间社会团体推动中共的威权主义言论,或推出更倾向于中共的政策。

美国政府呼吁中国当局结束这种通过胁迫和恐吓手段压制言论自由的行为。美国政府表将持续审查此制裁实施的效果,以应对中共压制言论自由的问题。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