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

美国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309
疫情重创美国经济,图为一家取消了顾客堂食的美国餐厅。(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0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12月份的消费者支出数据下降了0.2%,这是近期以来的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表明在秋季和冬季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病例增加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复苏正在放缓。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1月29日)的数据,继11月消费者支出减少了0.7%之后,12月维持了这一跌幅。数据显示,12月份的美国个人收入增长了0.6%。

收入的增加部分被指与政府社会福利的发放有关,紧急失业准备金和刺激支票付款在12月份通过9000万疫情刺激法案得到补充,并发放至美国家庭。

但是,由于感恩节之后疫情爆发,更多消费者在当月选择比以往花更少的钱,政府官员指出,一般民众消费减少的情况在未来仍可能会延续。

康涅狄格州长拉蒙特(Ned Lamont)指出,考虑到疫情因素,失去收入的民众会将政府补助款花在生活必需品上,但一般民众更有可能积蓄资金,以备不时之需。直到疫情结束并且经济重新全面开放为止,人们才会使用这些积蓄的资金来满足被压抑的消费需求。

美国商务部周四(1月29日)表示,2020年经济收缩3.5%,达成十年来的首次收缩,也是74年来的最大收缩。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