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两名...

美国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两名高级官员实施制裁

362
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 (Fatou Bensouda)(图片来源:AP Photo/Peter Dejong, FILE Pool)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臻婷综合报导)周三(9月2日),美国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ICC)两名高级官员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宣布制裁ICC的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 (Fatou Bensouda)和司法科主任法基索·莫乔乔科(Phakiso Mochochoko),并指出国际刑事法院“继续把美国人当目标”。

蓬佩奥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已成为“一个彻底崩溃和腐败的机构”。美国从未批准签署该机构的《罗马规约》,美国政府也不会容忍其将美国人置于其管辖范围之内的非法企图。

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美国不是其成员国。

现年59岁的本苏达来自冈比亚,去年她要求对阿富汗发生的战争罪行指控进行全面调查,其指控包括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的行为。

美方指出,阿富汗和任何签署该机构的《罗马规约》的政府都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

蓬佩奥说,“6月,川普政府授权对直接参与ICC对美国或盟国人员调查的外国人,以及在此调查中提供物质帮助的外国人,施予经济制裁。”

蓬佩奥说,“今天,我们迈出了下一步,因为可悲的是,国际刑事法院继续以美国人为目标。根据13928号行政命令,美国将指定ICC检察官法图·本苏达以及ICC司法、互补和合作部负责人法基索·莫乔乔科(受到制裁)。莫乔乔科为法图·本苏达提供物质上的协助。”

蓬佩奥还警告,“继续提供物质协助的个人和实体也有被制裁的风险。”

同时,对于参与ICC调查美国人的个人,美国国务院已采取限制签证的措施。

美国财政部也发表声明称,本苏达和莫乔乔科被认为是“特别指定国民”,美国将封锁他们的在美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他们进行任何交易。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