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宣布对所有迫害人权的中...

美国宣布对所有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581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2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12月21日,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国务卿蓬佩奥的声明,宣布对参与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行进一步签证限制。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中国(中共)的独裁统治者对中国人民的言论自由、宗教或信仰自由,结社自由与和平集会权利实行严厉的限制。美国已经明确指出, 美国不欢迎此类侵犯人权的人。

蓬佩奥宣布,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第212(a)(3)(C)条对中共官员的签证施加额外限制。这些官员在压制宗教和信仰者、少数民族成员、持不同政见者、人权捍卫者、记者、劳工组织者、民间社会组织者及和平示威者的政策或行动方面被认为负有责任或参与共谋。这些人的家庭成员也可能受到这些额外限制的影响。

声明称,此举表明,美国政府决心要让中国共产党(CCP)对中国人民日益增加的镇压负责。今年,美国对参与新疆残酷地侵犯人权、限制进入西藏地区以及破坏香港被承诺的自治权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和经济制裁。“今天的行动对于所有从事这种镇压活动的中共官员,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要实行额外的限制”。

蓬佩奥称,美国跟许多通过和平努力行使权利而受到迫害的人们站在一起,他们有律师如许志永,家庭教会牧师如王怡,民间社会活动人士如黄琦,维吾尔族学者如伊力哈木·土赫提,民主倡导者如黎智英,还有藏族语言学家和商人如扎西旺楚(Tashi Wangchuk)。“我们呼吁立即释放他们,并敦促中共当局尊重中国人民根据《世界人权宣言》应享有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今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美国也宣布对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的17名外国官员和直系亲属进行制裁,禁止他们进入美国。其中包括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务队指导员黄元雄。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称,黄元雄在厦门地区参与拘押和审讯行使信仰自由权的法轮功学员,严重侵犯了人权,尤其是严重侵害他们的宗教自由,这项制裁适用于黄元雄的配偶。根据美国相关规定,他们将不得进入美国。声明还表示,对于中共当局系统的人权侵犯行为,世界不会袖手旁观。

独立时评人鲁难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警察在强拆、处理宗教问题、打压上访、镇压维权事件以及民众经济纠纷时,“往往采取非常恶劣的手法,无法无天,特别残暴,自觉和不自觉地把自己为虎作伥的行为当作正当的工作。”

鲁难认为,制裁中国基层警察会起到一定震慑的作用,因为基层警察也有平常人的欲望和需求,例如希望到美国和国外存钱,出去旅游,他们的小孩到美国念书、工作、移民。他续指,美国制裁基层警察“会让作恶的警察考虑将来会有一定的后果,你在作恶的时候,处理事情的时候可能将枪口提高一寸,能过就让人都能过得去,自己也能过得去。对于稍有良知的人,对生活抱有希望的人,这种制裁会起到分化作用,心理上还会有用。”

美国对中共进行了多轮制裁

中共今年在香港强推港区国安法,在大陆持续迫害基督教、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及少数民族。美国为反制中共,之前已经进行了数波制裁。

6月26日,美国对损害香港自治、人权与基本自由的中共前任与现任官员施行签证限制措施。

7月9日,美国宣布制裁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4人,将他们资产冻结,前3人也禁止入境;7月31日,美方增加制裁2名新疆官员。

8月7日,美国宣布对损害香港自治的11明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包括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等,冻结他们在美资产。

11月9日,美国再制裁4名损港自治官员,包含北京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中国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负责人刘赐蕙,及高级警司李桂华,他们遭禁止入境且资产被冻结。

12月7日,美方再以破坏香港民主程序为由,制裁14位中共副国级高官,他们都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