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被...

美国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被FBI调查期间死亡

504
中共力推的孔子学院实际就是中共统战、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中共力推的孔子学院实际就是中共统战、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2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中共的统战工具、中共大外宣的组成部分的孔子学院,又生新事。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St. Louis)的韦伯斯特(Webster Univ.)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名中国官员,10月6日,在警方调查儿童色情案件期间在自己的住所突然死亡。

据韦伯斯特大学的《日志报》(Jouranl)报道,10月7日,大学校长、(校董事会)总裁发布声明说,该校的孔子学院官员、北京语言大学代表刘强( Qiang “David” Liu)死亡。

据《日志报》引述《圣路易斯邮报》(St. Louis Post Dispatch)的报导,刘强是孔子学院董事会的「当然董事」,刘强在警方调查儿童色情案中搜查了他的家后死亡,但《圣路易斯邮报》没有提刘强的死因。 韦伯斯特大学的声明说,大学认为(儿童色情案调查)以及刘强的死与大学无关。

2004年,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开设了第一所孔子学院。至此开始,美国高校开始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孔子学院。在最顶峰的时候有超过90所孔子学院。但是这一数字到今天已经没有办法上涨了。由于美国政府发现孔子学院并非一个单纯的教育机构,而是中共的党文化渗透和间谍机构,所以目前至少有10所美国大学中的孔子学院已经关闭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在2020年9月1日表示,他认为美国大学校园内的孔子学院有望在2020年底前全数关闭。他在接受美国福斯电视访问时表示:“大家都逐渐理解孔子学院所带来的风险。”他指控中国政府透过孔子学院在美国大学招募“间谍与合作伙伴”,并重申他认为目前校园内仍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也已认清这一点,所以他希望这些大学能在年底前关闭所有孔子学院。

上个月,蓬佩奥宣布将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列为一个外国使团,强调其在美国“传播北京的全球政令宣导与影响力”。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史达伟 (David Stilwell) 当时表示,目前仍在美国大学校园运作的孔子学院不会被迫关闭,但是美国大学应该严密监控孔子学院在校园进行的活动。

  美国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在2020年4月23日说,瑞典最后一所孔子学院被关闭了,这是欧洲第一个彻底关闭孔子学院的国家。

《台湾日报》同日报道说,瑞典去年12月就关闭了在瑞典设置的全部四所孔子学院,只在南部城市法尔肯贝里(Falkenberg)保留了一个孔子学院的教室。这个教室上星期也被关闭。瑞典国际事务研究所亚洲计划主任叶必扬(Bjorn Jerden)认为,这证明瑞典对中国的态度出现了转变。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