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疫情恶化 单日染疫确诊...

美国疫情恶化 单日染疫确诊死亡数均创新高

296
图为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1月30日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6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进入2021年以来,美国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恶化。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2月4日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超过12万,单日死亡人数超过5,000人,均创下历史新高。截至2月6日(周六)中午,全美累计染疫人数超过了2,740万人,死亡数超过47万人,而仅仅在过去的两周内,美国染疫死亡数就超过了4万人。

美国疫情呈恶化趋势

虽然美国已广泛开展了疫苗接种,但近期美国每天的染疫死亡人数都在3,000人以上,其中2月4日达到5,077人的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疫情呈加速恶化的趋势。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1日,全美已经有大约2,600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中共病毒疫苗,其中约590万人已经接种了两剂。另外,拜登政府还推行了强制民众戴口罩的命令,希望能借此缓解疫情。

CDC1月底已下令全美公交系统的乘客和员工必须戴口罩。2月初,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又下令美国人在火车站、公车站、飞机场等待时以及乘坐这些交通工具时,都必须佩戴口罩。TSA还强调,违反上述规定者将面临250美元的罚款,而多次违反者或面临高达1,500美元的罚款。

然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努佐(Jennifer Nuzzo)近日表示,如果新增确诊病例数无法持续下降,那么死亡病例在几周后仍将会居高不下。美国传染并专家近日也警告,美国正面临变种病毒的袭击,这可能导致美国的染疫人数出现新一轮激增。

据CDC统计,截至2月2日,美国已有33个州出现了被变种中共病毒感染的病例。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奥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说,多个种类的变种中共病毒已经在美国传播,而这可能导致未来6到14周确诊病例再次激增。

强生疫苗有望近期上市

目前美国民众主要是接种瑞辉和蒙德纳疫苗,而这两种疫苗都需要接种2剂。强生公司2月4日表示,其生产疫苗的子公司“杨森生技”(Janssen Biotech)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申请了疫苗紧急使用权。而强生疫苗只需接种1剂。

FDA表示,该局预计在2月26日开会商讨是否批准强生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据多家媒体报导,强生公司1月29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强生疫苗在保护人们不出现中度至严重程度的感染症状方面有效率为66%,而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

一旦FDA批准强生疫苗的紧急使用权,该疫苗有望在未来几周内在全美广泛使用。

只有54%亚裔民众愿接种疫苗

纽约州长库默2月5日公布的最新疫苗接种民意调查显示,只有54%的亚裔和西语裔民众愿意接受中共病毒疫苗,而白人民众对疫苗的接受程度最高,为78%。此外,非裔民众对接种疫苗的接受程度最低,只有39%。

由于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副作用不断被披露,越来越多民众对疫苗的信心度下降。为了提高纽约民众对疫苗的信心,州长库默在去年12月初表示要“第一个接种疫苗”,但近日他改口说,要等到纽约州的非裔、西语裔和贫困社区都能接种疫苗后,他才会接种。

据纽约州最新资料,在目前已接种疫苗的民众中,白人占78%,亚裔占8%,西语裔占5%,而非裔占4%。

根据联邦政府1月22日发布的疫苗不良事件报告显示,有251名美国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不过具体死因是否是疫苗导致仍在调查中。另外,全美还有9,297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包括:生命危险、永久性残疾、先天疾病发作、住院、被送急诊等。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