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正式拒绝北京在南海的主...

美国正式拒绝北京在南海的主张 谴责“欺凌”策略控制地区

395
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CVN 76,前排)和尼米兹号(CVN 68,后排)航母于2020年7月6日在南中国海一起编队航行。(图片来自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4日】(本台记者高宇清综合编译)7月13日(周一),美国政府正式拒绝了北京在南中国海的几乎所有主要领土主张,川普政府加大了对中国共产党构成威胁的反应。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北京声称在南中国海大部分地区的海上资源完全是非法的,它为控制这些资源而进行的欺凌活动也是完全非法的。”

尽管美国官员此前曾描述中共政权在该地区的活动是“非法的”,但蓬佩奥的言论代表美国官方对北京提出的具体要求的拒绝,与国际法庭2016年的裁决相吻合。菲律宾在水路上对中国的主张提出了质疑,并将纠纷提交国际法院。这项具有约束力的决定拒绝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邻近的礁石和浅滩的海上主张。中共政权拒绝承认这一裁决。

蓬佩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法律依据将其意愿单方面强加于该地区。”

中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台湾在南中国海争夺主权。北京的要求最多,几乎涵盖了所有航道。南中国海拥有丰富的渔场和潜在的宝贵自然资源,也是世界上主要的运输路线之一。

近年来,北京政权试图通过在人工岛和礁石上建立军事哨所来增强其在战略航道中的主张。此外,它还部署了海岸警卫队船只和中国渔船,以威吓外国船只,封锁水路。它的侵略行动已引起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领土争端。

蓬佩奥说:“北京利用恐吓手段破坏了东南亚沿海国家在南中国海的主权,霸占了海上资源,主张单边统治,并用’可能的权利’来代替国际法。”他补充说,“中国的掠夺性世界观在21世纪没有地位。”

美国采用2016年的裁决,驳回了中国对南中国海的各个地区的海事要求,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和印度尼西亚也对中国提出了海事要求。美国国务院说,鉴于此,它将把中共在这些地区的渔船骚扰或石油勘探视为非法。

美国军方在有争议的水域进行了自由航行演习和海军演习,以抵制北京的主张并保留进入其认为构成国际水域的区域的通道。本月,五角大楼派出了两艘航空母舰参加在南中国海的演习,而北京也在该地区进行演习。

川普政府对北京的侵略行为采取了更为严厉的回应,包括该政权掩盖了中共病毒的爆发,加强了对香港的控制以及对少数民族的侵犯权利。

蓬佩奥说:“世界不允许北京将南中国海视为其海上帝国。我们与国际社会一道捍卫海洋自由和尊重主权,并拒绝在南中国海或更广阔的地区强加“力量代表权利”的企图。”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