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制裁华为等5所中企 禁...

美国制裁华为等5所中企 禁止政府与合作商采购其产品

288
美国官员指出,白宫方面本周敲定对华为海康威视等5企业的最终制裁,禁止对这些企业进行政府采购(图: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0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官员指出,白宫计划本周最终敲定法规,禁止美国政府采购华为、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等5所中企的设施与服务。相关的法案参考了2019年颁布的实体清单,也将对受制裁中企与美国企业之间的业务造成深远影响。

5所遭到打击的中企是华为、海康威视、浙江大华、海能达与中兴通讯。路透社周四(7月9日)报道说,该法规将由美国联邦采购管理委员会落实,预计在8月13日生效。

新的规则会对与美国政府的承包商造成重大影响,因为任何使用这5所中企产品的公司都无法在未获得特殊许可的情况下向政府销售商品。

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拉斯·沃特(Russ Vought)告诉路透社,“我们的国家面临中国(中共)等外国对手渗透的巨大风险”,“川普政府通过全面实施对联邦采购的禁令,使我们的政府坚决反对像华为这样的邪恶网络”。

相关的举措被指是华盛顿从市场中分离中共企业的最新做法。沃特表示,新规则的目的不仅是禁止政府机构使用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的产品,而是限制它们的影响力,他说,这实际上为公司提供了选择:与美国政府开展业务,或是选择与中国公司开展业务。

在禁令实施之后,与美国政府合作的企业需要证明它们没有使用大华或者海康威视的监控设施,或者是海能达的双向无线电,华为与中兴的电信设备或移动设备等。

去年,美国将华为、海康威视和其他公司列入其经济黑名单,禁止这些公司未经美国政府批准而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

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式认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动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从这些公司购买设备。

根据美国政府数据,美国每年的政府采购合同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