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製裁下的香港特首:銀行...

美國製裁下的香港特首:銀行無法開戶 家中堆滿現金

403
美國政府制裁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圖/立場新聞)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7日接受港媒專訪時透露,因受美國製裁,她作爲香港特首,卻沒有任何銀行給她開戶,買東西只能花現金,每月領薪水也只能領現金,因此家裏堆放了大量現金。

據香港國際財經臺(HKIBC)報道,專訪中被問到美國的制裁是否給她生活帶來不便時,林鄭月娥透露,作爲一個香港的首長,卻沒有任何銀行能提供服務給她,因此她每天只能用現金買所有的東西。並且,因爲沒有銀行帳戶,港府給她支付的薪水也只能用現金,因此,她家中堆放了成堆的現金。

今年7月中共強行在香港頒佈國安法後,美國財政部8月7日宣佈,制裁包括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官員。林鄭月娥當時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就曾表示,被美國製裁後,她在使用美國財務服務和信用卡時可能受限。並據彭博社8月12日報道證實,在香港營運的國際銀行,包括中共控制的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招商銀行等,都在採取措施,遵守美國對林鄭月娥等人的制裁令。10月14日,美國國務院更警告國際金融機構,不要與鎮壓香港民主活動的個人有業務往來,否則它們可能很快會受到二級制裁。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林鄭月娥曾在今年減薪,現時每月薪金約39萬港幣,年薪則近469萬元,即林鄭每個月都要拎回390張1千元鈔票放回家中。報道表示,看來禮賓府需要騰出空間,給林鄭儲放薪金了。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