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海关:缉获的假劣防疫货物...

美海关:缉获的假劣防疫货物大多来自中国

412
一个戴口罩和眼罩的人。(Photo/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6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2月初最新发布的报告,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30日,美国海关官员查获的假冒或不合格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防护产品中,中国制造的产品约占51%。

在美国海关官员扣押的产品中,有超过1,270万个伪造口罩,还有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禁止的177,356个中共病毒测试剂盒及38,098个FDA禁止使用的氯喹片剂。

FDA目前有一个数据库,列出了包括测试套件在内的假冒中共病毒医疗产品。该列表中包含了被禁的公司名称及其产品名称。

去年12月的一份新闻稿称,辛辛那提的海关官员在一批从中国进口的货物中,查获了10,080个假冒的医用口罩。这些口罩标有“3M的1860款”字样,口罩的盒子还欺诈性地标记为“美国制造”。而如果这些假冒3M口罩是真品,其价值约为65,520美元(制造商建议零售价)。

假冒口罩也有从香港运抵美国的。辛辛那提海关官员于2020年12月6日缉获了6,080个从香港运来的伪造3M口罩。

2020年9月,另一起在芝加哥缉获的案件是,当时当地海关官员阻止了装有50万件假冒的N95口罩的货物。经确定,这些口罩的零售价估计为474,905美元(如果是正品)。这批货物来自中国南方城市深圳,运往新泽西州马纳拉潘(Manalapan)的一家公司。

美国禁止强迫劳动产品

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的报告还提到,在截止2020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海关官员发布了创纪录数量的13份新的“扣押释放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s),因为美国禁止进口以强迫劳动制成的产品。而这些针对性产品大多数来自中国,包括一次性手套、海鲜和棉花。该报告称,这些产品加起来价值近5,000万美元。

2021年1月13日,美国海关边防总署发布了一个新的扣押释放令,禁止从中国的西部地区新疆进口所有棉花、服装、纺织品和番茄制品。

北京已经在新疆的拘留营中拘留了包括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吉尔吉斯人在内的超过一百万穆斯林。被拘留者受到了强迫劳动、酷刑和政治灌输。而北京声称这些拘留营是“职业培训中心”。

2020年8月,一家美国公司因进口在中国监狱生产的甜菊粉及其衍生品而被罚款57.5万美元。同年10月,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要求美国所有港口扣押一家内蒙古公司生产的甜菊产品,因有证据显示该公司使用了被定罪或被强迫者或合同工来制造该产品。

报告称:“目前,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正在执行44份‘扣押释放订单’,而有7单正在被调查。”

中国是一般性假冒伪劣产品的“头号源头”

报告总结道: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共查获26,503批货运中包含了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产品,而中国是此类货品的“头号源头”。这些产品的总额,按制造商建议的零售价估计,超过了13亿美元。

去年12月,洛杉矶海关官员从中国缉获了三批货物,而那些假冒产品价值大约超过3,200万美元。查获的假冒产品中有100万个仿制伟哥药丸(Viagra pills)、鞋子、皮带、钱包和耳机。

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于去年12月21日宣布,在纽约/纽瓦克机场还查获了价值约130万美元的中国假冒玩具。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