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美揭中共瞒报疫情 引爆美中...

美揭中共瞒报疫情 引爆美中舆论

284
中共瞒报疫情,是真是假真相不攻自破。(图片来源:pixabay)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一直严控舆论﹐近期更加强散布虚假信息﹐试图将责任甩锅给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出席华府智库活动时﹐直接驳斥中共谎言﹐令中共官方大为恼火﹐引爆美中新一轮舆论战 。

白宫国安顾问 Robert O’Brien﹕“首先我要指出﹐这个病毒并非源自美国。它源自中国湖北省武汉﹐已经发生一段时间了。不幸的是﹐武汉疫情爆发状况﹐不仅没有得到最好应对﹐反而被隐瞒。”

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周三指出﹐很多中国国内公开信息都指明﹐最早了解到疫情的中国医生被中共官方噤声﹐消息被压制﹐延误了全球应对时间。

白宫国安顾问 Robert O’Brien﹕“这可能浪费了世界两个月的时间﹐才加以应对。在那两个月中﹐如果我们能对病毒测序﹐以及中国必要的协助﹐有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组到达现场,像我们所提议的﹐让美国疾控中心(CDC)团队抵达现场﹐我们原本可以大大减少在中国及目前在世界各地发生的病例。”

奥布莱恩这翻话显然点到中共痛处。中共外交部指责奥布莱恩的说法“不道德,不负责任”,并称所谓“国际社会公论是,中方公开透明地发布信息”,对疫情“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

周四(3月12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中﹐前白宫国安会官员莫里森再次点明﹐中共对国际社会瞒报疫情。

前白宫国安会官员 Tim Morrison﹕“依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中共国家卫健委早在2019年12月8日就知道了武汉病毒﹐ 但是他们最早向世界卫生组织进行实质性披露﹐大约是在2020年1月11日。”

前白宫国安会官员 Tim Morrison﹕“中共在与世卫组织及其它国家分享关键信息的五周多前就知道了疫情。而那时﹐我们原本是可以采取必要措施﹐控制住疫情的。有多少西方人死亡﹐就因为中共拒绝对疫情和很多其它事情保持透明﹖”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发文,称病毒可能是美军带到武汉,并要求美方解释。此举引发国际社会哗然。美国国务院周五(3月13日)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针对赵立坚的说法表示抗议。联邦参议员马可· 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中共正在将手指指向美国,以期减轻国内不满。川普总统则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人们都知道病毒是从哪里来的。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主任 Daniel Kliman﹕“中共从开始疫情在国内蔓延时﹐就为其制度进行辩护。现在﹐明显转向到攻击民主国家﹐批判美国应对能力﹐甚至置疑病毒并非来自中国﹐这真是令人震惊。这一切对于中共来说﹐最终都是地缘政治问题﹐而不只是应对疫情。”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