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军将领:要警惕中共企图主...

美军将领:要警惕中共企图主宰全球的军事影响

335
在南中国海军事演习中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3月2日(周二),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海军少将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表示,中(共)国越来越有信心在远离本土的地方展示军事实力,这种咄咄逼人的中共军事“令人警醒”,它将主宰全球,使美国和世界无法躲避。

史达曼是在一次在线会议上发出上述警告的。他分析了最新的中国局势,认为中(共)国在寻求维护统治地位上建立了一个明确的模式,就是通过结构性的、法律上的安全措施碾轧异议、镇压异议、扼杀自由、窒息自治。从对待香港、台湾和南中国海等事情上,便可见其野心。

史达曼指出,中(共)国近期每天派无人机等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稳步增加对台湾的压力,“通过他们的军事存在,在台湾周围建立一个新常态”。同时,中(共)国还加强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他表示,美国采取的顶回中(共)国的努力,比如美军在南海的例行航行,也没有对中共的决策造成影响。

他说,中(共)国在日本控制的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围的军事活动也在日益增加。它使用“蠕变式存在”(creeping presence)的策略,目的在于慢慢地建立对该区域的控制。

史达曼强调指出,中共有一支全球化的远征军,这支军队会出现在他们认为的中(共)国利益受到威胁的地方。他指出,现在,“在全球的任何地方,中(共)国都感觉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胁,因此它们也就越来越频繁地派出军队。”

就在史达曼发出上述警告的前一天,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也在网络会议上发出警告,(美国若)没有有效和令人信服的常规威慑,中(共)国将变得更加大胆”,“我们必须让北京(中共)相信,使用武力达到目标的代价实在太高。”

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也多次称,中(共)国的军力发展步调已经影响到美国为保持自己优势而必须采取的军力发展步调,是五角大楼的“步调威胁”(pacing threat)。此外,美国还对中(共)国正试图在中东、中美洲和南美洲进行活动并施加影响表示担忧。

美国总统拜登在2月19日参加在线的慕尼黑会议时也曾说:“我们必须争取国际支持,一起为与中(共)国的长期、激烈的战略竞争做准备。”“美国必须回击中(共)国政府的经济破坏和胁迫行为。”

国防部于3月1日(周一)召开了新成立的中国工作组首次会议,该工作组负责审议华盛顿目前的对中国的战略,并在未来4个月内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