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會議員擬立法 禁止中共...

美國會議員擬立法 禁止中共喉舌鳳凰衛視在美廣播

420
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兹 (AP)

【2020年04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鳳凰衛視(Phoenix TV)女記者王又又不久前在白宮記者會上代中共質問川普,並3度否認她為中共媒體工作的事件,引起美國對鳳凰衛視的戒心。國會資深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近日表示,他正在草擬一項立法法案,以防止中共操縱「鳳凰衛視」等傳媒利用美國的法律漏洞,透過加拿大或墨西哥的廣播塔,向美國播送中共官方宣傳內容。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克魯茲的提案將禁止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向收購傳媒而又任意改變原有通訊語言的任何人,發出廣播許可。

克魯茲在法案中特別指出,受控於中共的鳳凰衛視利用其收購的一個墨西哥電台的訊號塔,繞過美國禁止散播外國政治宣傳的法律,將廣播語言從西班牙語改為中文,向南加州數十萬華裔播放中共的政治宣傳內容。

克魯茲的提案一旦通過,FCC將不能向這家電台發出牌照,實質上等於關閉鳳凰衛視在美國的廣播。

克魯茲說:中共不能夠利用墨西哥基地向美國鋪天蓋地進行政治宣傳,他們(中共)每年花費數以億計的金錢收購新聞傳媒,到處發起資訊戰,擴大其「大外宣」的覆蓋地區,進而洗白不利中共專制政權的真相,「我們正親眼見證這種戲碼,因為美國媒體現在都彷彿鸚鵡學舌般,複誦中國有關武漢(中共)肺炎大流行的觀點。」

鳳凰衛視美國總部設在加州,它的節目在美國製作,然後利用境外訊號塔將這些節目再傳回美國。這些境外訊號塔有時較美國國內的還要強。

早在2018年,鳳凰衛視借鴻慧資本(H&H)收購墨西哥XEWW AM 690電台時,克魯茲就曾向FCC表示擔憂,因為鴻慧資本(H&H)與鳳凰衛視及北京當局有密切關係。

《自由亞洲》報導,鴻慧資本(H&H)在北京和上海都有辦事處。公司所有人是美國華裔商人霍豔(Vivian Huo),她來自於北京,曾任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駐紐約的特約記者。鴻慧資本提交給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辦公場地,正是鳳凰衛視在美國洛杉磯的辦公地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