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媒: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与中...

美媒: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与中共政界有来往

377
拜登提名的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6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上月底宣布了他的首批“内阁”成员,提名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国务卿。有美媒报导称,被提名的布林肯不仅与高科技公司和华尔街公司有利益关系,他们还与中共“主要高层利益相关者”有来往。

据美媒布赖特巴特(Breitbart)报导,一些披露的财务报告显示,安东尼‧布林肯曾为美国科技巨头和华尔街提供咨询服务,而他与前奥巴马政府官员合作创立的公司从事帮助美国客户与中方市场乃至中共政界接洽的业务。

2017年,布林肯和其他前奥巴马政府官员联合创办了“西政咨询”(WestExec Advisors)战略顾问公司。这是一家被形容为“等候入阁”的公司,一些前政府官员从希拉里败选后,纷纷在2017年进入该公司,由公转私,等待东山再起。拜登提名的国务卿、白宫新闻秘书、国安顾问以及国防部长等人选,都出自这家公司。此前,该公司一直拒绝透露客户名单,直到财务报告的披露,外界才得以一窥究竟。

报导称,“西政咨询”与华尔街高科技公司及特殊利益集团关系密切,它为脸书(Facebook)、优步(Uber)、领英(LinkedIn)等大型科技公司及黑石(Blackstone)、美国银行、Lazard投资银行、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等华尔街公司提供咨询。他们还为吉利德(Gilead)生物制药公司、波音以及AT&T提供服务。该媒体的消息人士此前指出,这些大企业公司的高管正积极推动将自己人安排到拜登过渡政府中担任要职。

“西政咨询”还帮助美国客户打进中国市场。该公司的网站显示,他们可以制定战略以增加企业在中国的市场准入,同时规避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其网站中写到,他们的人脉直达中共高级领导层,“促进(客户)与当地主要高层利益相关者的联系”。

2020年5月,布林肯在政治访谈节目“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中,被问及拜登阵营是否会考虑因疫情向北京索赔的话题。布林肯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责任”,他强调应该“坚持让中(共)国履行自己的责任”,希望他们能“提供必要的信息或给予必要的访视权限”。他没有回答是否要求索赔的问题,也没有谈如果中共不履行自己的责任应如何处理。

乔·拜登在提名布林肯担任国务卿时,称他将“重建道德风纪和公众对国务院的信任”。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