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媒:亨特·拜登接到传票 ...

美媒:亨特·拜登接到传票 需提交20个实体相关文件

400
前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 (Source/ AP Graphics Bank)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4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媒报道称,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近期收到检方传票,要求他提交许多文件,其中包括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瑞斯马公司(Burisma)在内的超过二十个企业实体的信息。上周,亨特证实,他正在因为税务领域问题遭到调查。

根据美联社周末报道,有要求匿名的、与调查相关的官员透露,相关的传票在上周二(12月8日)发布,显示出检察官在广泛调查亨特·拜登的财务状况和国际业务。

知情者称,除了与布瑞斯马有关的要求外,上周发出的传票还寻求有关拜登家族在中国的商业交易和其他金融交易的信息。

亨特在上周证实,特拉华州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他的税务相关问题。该调查被指在2018年就已经启动,也就是乔·拜登宣布竞选总统的前一年。

亨特说,他是在周二才得知这一调查的。

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参院财务委员会主席)和约翰逊(Ron Johnson,参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上个月制作了一份有关拜登家人的补充报告,该报告说亨特与中国共产党和莫斯科的外国人有联系。 他们在最初的报告中说,亨特与员工和外国的一些个人有“数百万美元的可疑金融交易”。

根据相关的调查,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与乌克兰布瑞斯马公司的关系长期以来跟他的父亲乔·拜登(Joe Biden)的政策工作和政治影响有关。目前尚不清楚亨特·拜登在乌克兰公司的工作是否是联邦调查的核心内容,还是检察官是否只是在寻求有关他近年来所有收入来源的信息。

此外,亨特的家族也被指与中共等外国势力有生意往来。12月9日,一位匿名财政部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亨特受到的调查涉及来自“中国或其他国家”的资金,正在检查“是否有一些特殊的交易发生。”

格拉斯利建议,拜登家族的成员亨特和詹姆斯·拜登应该要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因为他们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中国能源公司进行业务往来。乔·拜登的弟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也被称为吉姆(Jim),2019年也被起诉。 该诉讼指控他和其他人试图欺骗田纳西州的一家企业。

亨特的律师梅西莱斯(George Mesires)没有回应媒体所寻求的对此事的评论,而拜登的过渡小组的发言人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格拉斯利说,乔·拜登的儿子和兄弟的律师拒绝与国会的监督合作。

约翰逊说:“如果拜登一家及其伙伴能与参议院合作,像川普总统一家接受(通俄门等各种)调查时一样的合作的话就好了,因为我们(国会)代表了美国人民…那将是一件好事,并且符合公众利益。”

参议院共和党人警告说,如果拜登得势,相关的司法调查将会受阻,面对显著利益冲突。

亨特于2014年加入布瑞斯马公司的董事会,当时他的父亲是副总统,正在帮助奥巴马政府对乌克兰实施外交政策。川普总统和他的盟友长期以来一直指控亨特在乌克兰的工作,影响了奥巴马政府对东欧国家的政策。

对于亨特的正在接受的调查,拜登说他不认为这是重大的调查。周五时还对记者说他“为我的儿子感到骄傲”。在此之前,拜登曾在总统演讲中矢口否认关于他儿子关于外国交易的丑闻,不过,在一个多月后,亨特证实了在相关领域遭到调查的部分事态。

几个月来,匹兹堡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被指从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收集乌克兰的相关信息,这是司法部接收和分析与乌克兰有关信息的过程的一部分,其中也包括朱利安尼想向检察官提交的他所收集的关于拜登父子在乌克兰的文件。

司法部在2月份宣布这一程序时宣称,该部门必须对来自乌克兰的任何信息保持谨慎,并说“乌克兰有很多议程,也有很多交叉的讯息”。“不能接受从乌克兰收到的所有东西。”

近日,该部门在对拖延对亨特调查的问题上遭到川普政府谴责。美国总统川普周末表示,在10月份亨特硬盘门事件曝光后,司法部并没有立即对其进行彻底调查,这导致共和党人没有获得应有的优势。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