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美海军陆战队有新目标...

美媒:美海军陆战队有新目标 “击沉中共舰艇”

371
2月9日,美军两艘航母在南海举行联合演练,图为从罗斯福号航母(CVN 71)上拍摄旁边的尼米兹号航母(CVN 68)。(图片来源:美国海军/资料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9日】(本台记者文慧综合报道)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3月27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成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海军力量的延伸,并且有了新的目标,就是击沉中共的舰艇。

报导说,美国海军陆战队(USMC)正在把一部分军事力量投放到太平洋,转变为扩大海军的力量,陆战队正准备对抗中共的舰艇和航空母舰,并希望通过调整已经与军方其他部门一起使用的平台,迅速部署强大的反舰能力。

根据军方介绍,海军陆战队正在开发的一种比较新颖的反舰作战方法,就是远征舰艇拦截系统(简称NMESIS)。该系统将海军的新型海军打击导弹与无人驾驶的联合轻型战术车(Joint-Light-Tactical-Vehicle)相配合。联合轻型战术车没有驾驶室空间,可以远程操作,将提供一种可靠和快速机动的反舰能力。

而海军打击导弹(Naval Strike Missile,NSM)则是一种掠海反舰导弹,其制造商康斯伯格公司(Kongsberg)称,该导弹射程大于100海里或185公里,导弹不采用顶部攻击的飞行方式,而是可以在”极低的掠海高度”以高亚音速飞行,以躲避敌人的雷达。

另外,海军陆战队与“远征舰艇拦截系统”计划并行的另一个项目,是努力改造”战斧”导弹,以便从陆地固定位置打击海上船只。不同的型号的”战斧”导弹,射程可达1300公里到2500公里不等。

报导说,虽然“拦截系统平台”将提供短期的反舰导弹解决方案,但从长远来看,陆战队希望用地射巡航导弹(GLCM)来补充该平台,它将能够从比“海军打击导弹”更远的地方打击目标,并将目标击沉。

报导认为,该武器的出现或许会把中共海军驱逐得更远。与陆基”战斧”巡航导弹相结合,美国海军陆战队就差不多是拥有几款强力的新舰艇杀手了。

在几个月前,美军MQ-9死神无人机也开始从中东战场转到太平洋,美国空军杂志此前评论说,此举是为了着眼中(共)国威胁。随后,加州穆古海军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Point Mugu)的MQ-9操作人员也被拍摄到使用了绘有MQ-9、四枚导弹与红色中(共)国地图的新肩章。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