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密歇根州官员参加中共...

美媒:密歇根州官员参加中共背景会议 华为也出席

352
2020年11月14日,美国民众在密歇根州兰辛的一次集会上抗议拜登阵营窃取选举(AP/美联社/ Paul Sancya)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8日】(本台记者李婉婷综合报道)美媒《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12月7日披露,密歇根州副州长加林·吉尔克里斯特(Garlin Gilchrist)于2019年5月参加了中共政府与美国州长之间有争议的“合作峰会“。该会议中有包括华为、中国电信等被美国国防部确定为中共军方代理人的机构出席。

《国家脉动 》说,在2019年5月22-24日期间,密歇根州副州长加林·吉尔克里斯特(Garlin Gilchrist)与华盛顿副州长赛勒斯·哈比卜(Cyrus Habib)、科罗拉多州副州长黛安·普里马维拉(Dianne Primavera)等官员一同参加了被标榜“为中美政府之间建立更紧密金融联系”,获取“独家交易机会“的美中合作峰会。从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密歇根州副州长的吉尔克里斯特是一名民主党人,他曾公开表达对川普总统的不满。

报道称,此次峰会的特色是美国与中共政府之间的“一对一会议”,其中有中共喉舌新华社进行了采访。曾被川普政府提出严厉批评的中共海外宣传部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CC)”共同主办了此次峰会。

而中国总商会作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上级单位,同样作为主办方邀请了许多有争议的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的公司高管,例如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浪潮集团,这些公司已经被美国国防部确定为中国军方的代理人。

除此之外,参与峰会的的中共政府官员还有:重庆市市长唐良治、江西副省长吴忠琼、甘肃副省长张世珍、陕西省长刘国中以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

周五(12月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终止包括“美中友好项目”(U.S.-China Friendship Program)在内的5个由中共出资的中美“文化交流”项目,原因是这些机构属于中共在美推进软实力的“外宣”。

美媒报道指出,一些披着中共官方色彩的友好协会、民间团体实则是中共的统战团体,长期对美国进行渗透、分化,意图颠覆美国。中共统战部投入巨额资金专门用于针对海外中国社区和外国政府的工作,并用提供利益的做法换取美国政客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