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披露:有一个挑战让习近...

美媒披露:有一个挑战让习近平夜不能寐?

289

【2019年02月12日讯】面对外患内忧严峻困境,习近平不但警告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还强调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提及中共面临的“7大风险”。那么,使习近平夜不能寐的挑战到底是什么呢?

《美国之音》今日引述美国陆军退役中校、独立军事分析师布拉斯克(Dennis Blasko)在美国会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中共军队能否打仗和能否打胜仗,可能是使习近平夜不能寐的一个问题。

布拉斯克说:涉及大量公开来源的证据表明,习近平意识到中共军队在作战与指挥能力方面存在重大缺陷。自习担任中共军委主席后,这些评估的次数增加了,使高层领导人对军队打赢现代战争的能力存有怀疑。

他表示,尽管中共军队不断获得新的武器装备和技术,但对军队进行的评估显示,中共领导人对军队的作战能力缺乏信心,军队也未能为战争做好准备。

布拉斯克据此判断,2035年之前,中共军队不会轻易参战,而更愿意在不爆发战争的情况下,通过威慑和行动来实现中共的政治目标。

布拉斯克说,在没有任何实战经验来证明的情况下,中共军队新型武器系统及部队结构是否有效,中共高层领导人集体存在的一定程度的心里没底的状态,还会持续很多年。而这种状态可能会成为中共从“强势”转向公然军事侵略的挚肘。

中共军队变成经不起风雨的“纸老虎”

2017年中印边境冲突之时,就有外媒刊发社论称,从实际战斗能力和实力衡量,中共军队无论兵员素质、军官指挥能力、武器装备和战斗经验,都还不能成为一支决胜的力量。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执掌军队近20年,全军上下贪腐成风,基层军官靠行贿才能升官,士官们也要靠送钱才能留在部队里,整个部队早已烂到根子里。

评论指,习近平上任后,以霹雳手段整治军队,全面掌握军权,但对腐败深入骨髓、人人重利的军队,朝夕之间或能改头换面,却不能脱胎换骨,而装备上,军工企业同样贪腐蔓延,夸大造假成风。

横行多年的腐败之风早已把军队和军工企业变成经不起风雨的“纸老虎”。

前中共总参谋长罗瑞卿之子罗宇也曾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说:一个靠行贿升官的军队,好比满清的军队跟日本人打仗,武器比日本人好,买的都是英国、德国的军舰,结果输给日本人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腐败。

中共高层已做最坏打算

事实上,上述事件只是习近平“夜不能寐”的挑战之一,面对外患内忧严峻困境,中共高层近期警钟长鸣。习近平1月21日召集党政军省部级一把手召开专题研讨班,谈及中共面临的包括“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七大风险。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说,“2019年对中共来说,值得忌讳的事情特别多。先不要说中美贸易战的结果,现在还不能预测,今年恰恰是2019年,而中国有个说法‘逢九必乱’,这个本来不是迷信,而是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规律。”

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在其变本加厉的“折腾”之下:1959年大饥荒、1969年中苏边境爆发“珍宝岛事件”、1979年中越战争、1989年六四屠城、西藏拉萨戒严、1999年镇压法轮功、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事实证明,过去几十年来,大概每10年中共就会有一乱。

另有分析认为,中共是否能逃过“逢九必乱”的劫数,尚待观察。但2019年中共的确面临诸多重大事件,包括:中共窃政70周年、镇压西藏骚乱事件60周年、屠杀“六四”学生30周年、镇压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轮功20周年、3亿多人的三退大潮等。

而上述每一事件、每一关都令中共胆战心惊。习近平在新年贺辞中也强调,中共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变好或变坏充满不确定性。

法媒引述评论说,北京正处于敏感时刻,提防随时可能爆发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风暴,而习近平警告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这说明北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