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媒:中共拟雇人袭击阿富汗...

美媒:中共拟雇人袭击阿富汗美军 川普已获情报

286
在日本东京的美军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1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和CNN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收到情报,指中共企图提供费用,让“非国家行为者”(non-state -actors)去袭击驻阿富汗美军。

这份由川普政府解密的情报是在12月17日的总统每日简报会上由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口头通报给川普的。两名政府官员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解密这个尚未证实的情报。

一位官员透露,美国有证据表明,中共试图通过提供经济刺激或赏金来资助阿富汗的“非国家行为者”袭击美国军人。他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在协调所有政府机构进行调查”。但他并未指明“非国家力量”是否指塔利班。

一旦该情报获得核实,意味着美中的紧张关系将显著升温,美国对中共的战略也将发生大的转变。

美国之音曾报导,川普在10月8日接受采访时说,美国与阿富汗已交战19年,美国一直在从阿富汗撤军,目前只剩下4,000军力。因美国必须时刻为对付中共、俄罗斯、朝鲜和其它地方做好准备,所以川普大量从海外撤军。

两年前,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曼肯(Thomas Mahnken)教授曾在美媒发出警告,称中共军方正在部署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等武器,用以摧毁美国的核心设施、美国的指挥、控制和通信设施、同时还包括对军事行动起到关键作用的美国情报、监视、侦察和导航系统。而如果台湾海峡发生冲突,关岛也可能被卷入。

2018年时,川普总统就调整了美国的国家安全战略,确认中共为头号敌人,并致力用“印太战略”取代“亚太战略”。这一战略在2020年得到了更多东西方国家的支持,尤其在印太地区。

美英都曾谴责塔利班在使用中共制造的武器。报导认为,中共把阿富汗当目标,显然是北京想阻止中国的穆斯林把阿富当作基地。

据官员透露,“赏金事件”发生在2月下旬。在美方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后,此后就没有美军在阿富汗死亡。

虽然2020年2月时,也有传闻指俄罗斯为伊斯兰教极端组织塔利班提供赏金,要求他们杀害驻阿富汗美军。但美国在2月已与塔利班达成协议,承诺将在2021年5月前撤军,以推动阿富汗的和平发展。

而在2020年9月,《纽约时报》首次报导,美军在阿富汗的指挥官麦肯齐将军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是俄罗斯提供了赏金。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