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中共外交新形式——咒...

美媒:中共外交新形式——咒骂外交 蓬佩奥意外走紅

609
央视大骂蓬佩奥却令其网络走红(网络图片)
央视大骂蓬佩奥却令其网络走红(网络图片)

【2020年05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后,中共大搞口罩外交、感恩外交,试图借此提升其政治影响力。随着国际追责、索赔的声浪日益高涨,中共官媒近来开始直接点名美国政要,并对其侮辱谩骂,美媒将之称为咒骂外交。但效果看起来似乎未能让中共满意。

美国之音今日(5月4日)报道说,在世界许多国家有意就中国共产党当局隐瞒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导致疫情在中国大爆发祸害全世界的问题追究中共当局责任并寻求赔偿之际,中共控制下的中国媒体近几个星期来展开咒骂外交。

文章列举了新华社今日发表的署名“新华社记者”的评论,题目是《看清美国“疫闹”的真面目》。文章解释,“疫闹”显然是“新华社记者”的一种文字游戏。在当今中国,官方媒体把一些人就医疗问题提出投诉和抗议的行动称作“医闹”。

“新华社记者”的评论说,美国“炒作‘天价赔偿’的‘疫闹’把戏,令人不齿”,并大骂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称他“不甘寂寞,上蹿下跳”。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小报《环球时报》则在同日发表社评,标题是《蓬佩奥撒谎更加“奋不顾身”了》。

5月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星期”节目采访时说:“记住,中国有感染世界的历史,他们也有管理不合格实验室的历史,”“这不是第一次因为中国实验室的失败而让世界暴露在病毒面前。”

此前蓬佩奥在4月23日受访时还曾表示,中共政府很可能在2019年11月就知道有首例病例,至少在12月中旬前就肯定已知情,“他们很慢才向世人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此事”。此后央视自4月27日至30日连续4天对其展开连篇痛骂,骂他每天都在给中共“泼脏水”,“造谣污蔑登峰造极”、“散播政治病毒”,还使用了诸如“人类公敌”“丧失做人底线”等等措辞。不过蓬佩奥仍坚持对疫情源头追究到底。他再三公开表示,全世界需要彻底了解疫情究竟如何在中国出现,而中共当局却继续隐瞒病毒相关资讯,不让美国专家调查。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央视的谩骂却让蓬佩奥突然在中国大陆的网络社群中“走红”。他就读西点军校时的帅气照片和在家带着围裙洗碗的照片等在社交媒体上广传。同时他在西点军校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哈佛大学法学院博士的高学历,以及做过律师、生意人,进白宫之前还是基督教主日学教师等等人生经历都成为网民热烈讨论的话题。

中共官方派出了大批水军企图扭转网络舆论的风向,但效果并不明显。随后网络上力挺蓬佩奥的言论和蓬佩奥的照片被大规模删除。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资深教育家杨教授说:“我就是看大家都在转他的照片嘛。实际就是借风行船嘛,你骂了大家肯定就传,有所指向,就是这个意思。”

大陆作家刘水明确表示,官媒的骂街除了让更多的人更好奇、希望了解更多信息之外,没有实际的意义。很多人心中是清醒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