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國目標對准中共? 中南海...

美國目標對准中共? 中南海大秘曝習近平外交昏招迭出深層原因

490

【2020年01月12】(欧洲希望之声一周回顾)香港始於去年6月的反送中浪潮,讓台灣人看到「一國兩制」令港人付出的血淚,催化台灣社會對紅色中共的厭惡,令民進黨黨魁蔡英文一掃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的頹勢,成功連任中華民國總統。國民黨則因其成員不斷被曝親共立場而遭遇自有總統大選以來最大慘敗。

台灣人非常清楚,北京對台灣的垂涎欲滴,並非是處於對台灣島上人民,文化與生活方式的愛。2000多枚飛彈的威脅,留島不留人的叫囂,都彰顯出它感興趣的不是人,而是台灣的戰略位置。在這樣的心態下卻發出下面這段深情的呼喚,就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灣灣快回家。還好台灣人有知道真相的自由,有選擇的權力,有一個終於從綏靖政策中覺醒起來的強大盟友。天時地利人和,令這場全球矚目的大選中,捍衛自由的決心戰勝了恐懼與利益。同時也意味着中共對台灣十餘年的滲透功虧一簣。

從綏靖政策中覺醒起來的美國,在伊朗向其駐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十餘枚導彈後,謹慎的選擇用嚴厲的經濟制裁,而不是軍事打擊來作為應對手段,顯然華府堅持其原定以中共為主要對手、以印太為重心的2020年全球戰略布局。在台灣大選的同一天,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華府一場活動上透露,五角大樓計劃在菲律賓和台灣以東島嶼的部署一支特別任務部隊,該部隊將具備針對北京執行情報、電子、網絡及導彈攻擊的能力,將裝備極超音速導彈等遠程精準武器,以期在發生衝突時為海軍艦隻掃除障礙,使地面部隊能夠打穿敵人的海空防線。這是美軍在亞洲不斷推進的信號。

美國支持下的日本與台灣組成了第一島鏈的北線,台灣這次大選的結果,鞏固了這條防線使它成為中共最難突破的部分。北京唯有從南線着手,這是中共在南海打造島礁、秘密進行軍事部署的一大原因。也就是在南線,今年,東南亞國家聯盟輪值主席國是與中共有南海主權之爭的越南,南海問題料將被納入2020年中期東盟外長會議重要議事日程。東盟另一成員印度尼西亞,本周突然就南海爭端強硬回擊中共,在抗議中共海巡船進入南海附近納土納海域一事上,甚至出動了戰機軍艦,總統也專門赴該海域巡視,宣示主權。這種突然強硬的背後,是因為東盟多個國家加入了美國印太戰略,決心一起對抗中共。而該組織中的緬甸成為中共試圖侵蝕拉攏的對象。習近平2020年的首次國事訪問就是去緬甸。可以預料,接下來這一年,包括南海在內的印太區域將不會平靜。

回到中國國內,《世界日報》本周社論中有一段很有意思的話。當中說,據中南海一個大秘透露,習近平現在舉步維艱,進退兩難,根本原因在於缺乏一個強大有智慧的班底;團派大員雖然具備能力,卻個個心灰意懶,出工不出力;只有一幫專事逢迎的庸才聚集他身邊,所以習近平近來在內政、外交上昏招迭出。就比如說,在18日,烏克蘭航空公司客機墜落,原因未明的情況下,各國首腦都謹慎發表意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更說,有證據顯示客機是伊朗導彈打下來的。而習近平卻趕着向伊朗與烏克蘭兩國總統發送慰問電。最後111日,伊朗自己都承認是他們乾的。那問題就是,習近平你像製造災難的一方發送慰問電是什麼意思?究竟是為了展示中伊盟友關係向西方示威,還是因為他手下的情報與外交機構過於無能呢?

還有兩周就是中國傳統新年。忙於返鄉、置買年貨的中國百姓除可能遭遇物價上漲、商品供應不足的困擾外,還需要特別小心防疫。

武漢前不久爆發的肺炎疫情被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後,武漢衛健委於111日一早宣布出現一例死亡病例,另有7例重症。參考中共官方歷來的黑歷史,外界不排除死亡及重症病例被瞞報的可能。對於新型病毒,醫學界尚 未掌握傳染源、傳播途徑,針對性特效藥物與疫苗的研發可能要數年時間。但涉及30億人次的春運卻已經開始。國人唯有自己主動採取防範措施,小心避險。

至於習近平,估計只能在憂心忡忡中度過年關了。在美軍僅用無人機就精準完成了對蘇萊曼尼的斬首行動後,北京人新年期間是否有放飛鴿子、氣球、乃至無人機的權利,值得質疑。反正博聞社11日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在7號的工作會議前召開會前會,重點在於關切美伊戰局、台美大選等議題,並提升中南海的護衛等級至史上最高,以防暗殺,保護範圍也僅是重大活動,還包括國內外所有公開場合和日常全天候活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