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每年的第六个满月,世界各地...

每年的第六个满月,世界各地“草莓月亮”悬挂夜空

873
六月份的满月被称为“草莓月亮” (图片:facebook@starwalk)

每年的第六个满月,也就是六月份的满月通常被称为“草莓月亮”。

大家一定很好奇什么是草莓月亮吧。当然,草莓月亮并不是因为月亮看起来像一个草莓。

六月份正好处于夏至期间,太阳在北半球的位置最高,而月球的位置最低。在太阳光的散射和折射下,我们用肉眼去观察的时候,感觉上月亮变成了粉红的色调。

称为草莓月亮,其实不仅是因为月亮的颜色,这个名字来自美洲原住民阿冈昆部落(Algonquin),六月份的满月正好和他们每年收获草莓的时节相吻合。

在世界其它地方还有其它的名称,例如在欧洲不同地区被称为 “玫瑰月亮”、或“蜂蜜月亮”。 因为恰好六月正是结婚旺季,”蜜月 “这个名词也正是由此而来。

今年六月份满月的日期是6月17日,恰逢6月21日是夏至。让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地网友们分享的美丽的草莓月亮吧。

摄于希腊,有2400年历史的的古神庙波塞冬神庙(Temple of Poseidon)和草莓月亮。

日本和歌山县拍摄到的草莓月亮。

https://twitter.com/Lambton24/status/1140747219684880384

草莓月亮悬挂于缅因州海岸。

草莓月亮在西班牙戈梅拉岛(La Gomera)下降的过程。

https://www.instagram.com/p/ByzSgd7hgVB/?utm_source=ig_embed

夏威夷

https://www.instagram.com/p/ByzMy5sjq9v/?utm_source=ig_embed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