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欧达成暂停关税协议 美国...

美欧达成暂停关税协议 美国:应对北京挑战是关键

429
欧盟和美国周五(3月5日)达成为期4个月的临时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暂停与波音与空中客车补贴争端有关的惩罚性关税。欧美官员都表示,应对北京带来的挑战是关键,因而美欧需要和解。图中为空中客车(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欧盟和美国周五(3月5日)达成为期4个月的临时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暂停与波音与空中客车补贴争端有关的惩罚性关税。欧美官员都表示,应对北京带来的挑战是关键,因而美欧需要和解。

周五,美国总统拜登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了电话。在通话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冯德莱恩表示:“拜登总统和我同意暂停4个月由空客和波音公司纠纷而征收的关税,其中还包括飞机之外的其他商品关税”。

白宫方面表示,拜登强调了对欧盟的支持以及对振兴美欧伙伴关系的承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 trade representative’s office)指出,中(共)国政府已经把打破几十年来美欧主导全球航空市场作为优先选项,为了应对中共带来的挑战,欧美需要达成一项和解。

一名欧洲官员也表示,为航空业制定跨大西洋航空业标准应对中共是关键目标,所以,欧美双方达成一致并发表声明“比预期的早”,因为现在拜登提名的贸易代表凯瑟琳·泰(Katherine Tai)还未得到确认。

冯德莱恩强调:“我们承诺,在各自贸易代表付出努力的基础上,双方都致力于解决由飞机引起的争端。”这一善意姿态的目的是,通过制定补贴航空的联合规则,为永久解决争端奠定谈判基础。

根据联合声明,暂停4个月的关税将涵盖欧盟出口到美国的75亿美元产品,包括飞机、葡萄酒和果酱、咖啡、奶酪、猪肉、螺丝起子等工具,以及美国出口到欧盟的40亿美元产品,包括飞机、烟草、红薯、伏特加酒、拖拉机等。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紧张谈判后达成的这一协议表明,因空客和波音获得政府补贴而引发的长达16年的跨大西洋贸易战可能即将结束。

空客对暂停关税的决定表示欢迎。该公司表示,它支持“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的一切必要行动,并继续支持通过谈判解决这一长期争端,以避免双输关税”。

波音也表示,希望暂停4个月关税的协议能够使谈判“为航空业带来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据悉,就在美欧达成暂停4个月惩罚性关税的前一天(3月4日),美英发表声明表示,英美两国将暂停征收关税4个月,共同采取果断举措解决在世贸组织的这一长期争端,并开始认真应对中国等非市场经济国家成为民航市场参与者所带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