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情报总监办公室:外国干涉...

美情报总监办公室:外国干涉选举报告将延期发布

471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Doug Mills)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对美媒说,与外国干涉选举调查相关的报告显示,美国的本次选举被中共、伊朗与俄罗斯所干涉。但于此同时,他的部门宣布该份报告将延期发布。

原定于在本周五(12月18日),拉特克利夫将会把评估外国干涉选举的报告递交给川普(特朗普)政府。相关情报报告也会提交到国会,并在以非保密形式向公众发布。美媒CBS报道指出,相关报告预计在1月份对外界公开。此外,该媒体报道称,拉特克利夫指出,调查报告将反映中共、伊朗与俄罗斯干涉选举的影响。

但是,在周三(12月16日),拉特克利夫旗下的DNI办公室宣布,该报告将延期提交。

该部门的战略传播总监阿曼达·肖奇(Amanda Schoch)表示,“今天下午,职业情报官员通知DNI,情报部门将无法遵守行政命令和国会设定的12月18日截止日期提交关于外国干涉大选的分类评估。自选举以来,该部门收到相关报告,但是很多机构未完成成品的整合。DNI致力于尽快向完成并提供此报告。”

DNI办公室并没有提到该份报告能够出台的具体时间。

美媒Breitbart引用知情人士言论说,关于外国干涉选举的报告在中共干涉选举领域拥有“丰富资讯”,每天都有新的情报添加,但是,一些高级分析师对此产生意见分歧。

知情者说,目前的主要分歧在于一些人士认为,中共干涉的范围很广,远远超过了以前的认识。一些人士否认中共严重涉足选举的认知,两方无法产生共识。

知情人士称,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拉特克利夫考虑,如果该份报告不能够准确反映出情报界职业分析师有关中共试图在2020年大选中影响美国大选的实质内容,他不向国会签署情报报告。

川普政府在2018年9月签署一项行政令,授权对试图干涉美国选举的外国进行制裁。根据相关行政令,在选举结束后,情报部门将有45天的时间对外国干涉做出评估。

这些信息将提供给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而后上述两个部门将有45天来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行动,国务院和财政部也可以决定是否添加新的制裁措施。制裁可能包括冻结资产、限制使用美国金融机构等措施。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