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双航母打击群南海军演 指...

美双航母打击群南海军演 指挥官揭内情

355
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指挥官近日表示,由于中共军方增加了在南中国海海域的军舰和作战飞机的部署,美国海军罗斯福号(CVN-71)和尼米兹号(CVN-68)航母打击群最近也在该海域进行了多项联合军事演习。他说此次军演旨在提高美国海军的各项协同作战能力以及指挥和控制能力,以加强对该海域国际公海权益的维护。

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韦里西莫(Doug Verissimo)少将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共加强了对海军和空军力量的部署,它们(中共军队)的活动也一直在增多。

他说,双航母打击群的联合演习,目的是加强该区域盟友的力量,并确保这条战略海上水道仍是“对所有人都是自由和开放的”国际公海海域。他补充说,此次双航母打击群是自2017年以来第三次在海上集结,“我们所集结的力量在方方面面都有明显的加强”。

“罗斯福”号航母(CVN-71):一根大棒子。(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柯克(James Kirk)少将表示,美国支持国际公海自由航行的权利,双航母战斗打击群此次在该海域军演,展示了美国支持该区域安全的决心,也保障了印太地区所有国家的安全。

他说,“我们的演习方式是考虑到中共的反舰弹道导弹对美国航母构成了潜在危险。而我们决定采用这样的军事行动,也说明了我们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舰队。”

“尼米兹”号航母(CVN-68)。(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这两个航母打击群都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一部分,包括1万名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

罗斯福号搭载的是第11舰载机联队(CVW-11);它的护航舰队来自第23驱逐舰中队(DESRON-23);防空指挥舰是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CG-52),导弹驱逐舰有罗素号(DDG-59)和佩拉尔塔号(DDG-115)等。

尼米兹号搭载的则是第17舰载机联队(CVW-17)。它的护航舰队来自第9驱逐舰中队(DESRON-9);防空指挥舰是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CG-59);导弹驱逐舰有约翰·保罗·琼斯号(DDG- 53)、斯特雷特号(DDG-104)和拉尔夫·约翰逊号(DDG-114)等。

这两个打击群的舰艇和飞机在交通繁忙的地区协调行动,展示了美国海军在挑战性环境下的行动能力。

根据五角大楼的最新年度报告,中共在2012年霸占了菲律宾声称拥有主权的斯卡伯勒浅滩(Scarborough Shoal)后,开始在那里建立相当规模的军事设施。当时奥巴马政府忽视菲律宾政府的援助请求,导致中共在5年内建造了面积约3,200英亩的新岛屿。

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几个前哨基地上还部署了YJ-12B反舰导弹,并部署了更多的军舰,其中包括反潜战的056型护卫舰和装备有制导导弹的“红稗级”穿浪双体巡逻艇。中共的海军陆战队也有一万多人部署在该区域。

中共于去年8月向南中国海试射了DF21D和DF26两种反舰弹道导弹,并安装海底监测系统,以提高导弹的精准度。

另外,中共还征集了载有一些武装民兵(PAFMM)的数十艘舰艇,这些武装民兵还参与了其它事件,包括2009年对海军侦察船的骚扰和2012年在斯卡伯勒礁的对峙。中共认为,这是不开战而达到政治目标的有效手段。

五角大楼的报告说,中共还在南海前哨基地上建造新的机场和机库,扩大了中共军队航空兵的作战区域。报告指出,中共海军经常在南中国海的国际公海海域与美国军舰进行对抗,并要求美国军舰离开该海域。

南海是重要的国际航道,该海域的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目前,除中国大陆外,台湾、菲律宾、汶莱、马来西亚、越南都主张在该海域拥有部分主权。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