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臺供應鏈對話2/5召開 ...

美臺供應鏈對話2/5召開 討論車用晶片

229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汽車業者減產,經濟部長王美花27日邀請臺灣國內主要代工廠代表吃便當共謀解決之道。(示意圖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希望之聲2021年1月3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各國汽車產業減產,美、日、德等國紛紛透過外交管道向臺灣政府求助。美媒報導,拜登政府官員計劃下週與臺灣政府和晶片相關產業高層舉行線上會議,預計會中將討論增加對美國車用晶片的供應量。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汽車業者減產,臺灣業界大企業聯手相助。(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灣經濟部昨天(29日)表示,臺美在去年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雙方的供應鏈合作愈來愈緊密,也持續保有事務性的磋商與密切溝通。臺美雙方代表將於臺灣時間2月5日以視訊方式召開供應鏈相關對話,部長王美花及晶片業者都將出席。

據彭博社(Bloomberg News)報導,此次拜登政府官員與臺灣政府、相關產業高層舉行的供應鏈對話會議,臺灣方將邀請臺灣大型晶片製造商臺積電、聯發科技、力積電、世界先進等企業高層參與,共同討論如何提高車用晶片供應量的問題。

臺灣經濟部也指出,此次的美臺供應煉對話,除了美臺雙方代表及晶片業者外,與會者產業將不限於半導體,也會有其他產業部門的加入。

臺灣政府爲協助各國汽車產業解決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特別於27日邀請臺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等臺灣國內主要晶片代工廠商進行協商。最後廠商皆達成共識,同意配合政府請求,優先解決車用晶片需求,以降低對汽車產業的衝擊。

臺灣的晶片產業有認證嚴格、高可靠度、品質精良的優勢,因此素有“晶片王國”、“半導體王國”之稱,在此次的全球汽車晶片需求荒中,也更凸顯臺灣在國際的重要性。

近日傳出,臺灣政府透過德國在臺協會轉達,希望以“晶片換疫苗”的說法。 對此,臺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在28日也證實了這樣的說法。

經濟部1月29日表示,臺灣時間2月5日將以視訊方式與美國召開供應鏈對話,產業不限於半導體,也包括其他產業部門,部長王美花(圖)及業者都會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