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臺國防工業會議”登場 ...

“美臺國防工業會議”登場 臺灣將提急需武器清單

179
對臺軍售“常態化” 美中“新冷戰”開打(圖/美國之音)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美臺國防工業會議」從週一(10月5日) 登場舉行兩天。受疫情影響,今年採視訊進行。此次正逢北京不斷加大對臺軍事威嚇之際,外界預期臺灣將在這次會議中,向美方提出臺灣自我防衛最緊迫需要的武器清單。「臺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逾半數的臺灣人樂見美國對臺進行重大軍售。該基金會表示,這反映了臺灣人急迫需要在面對中共經常性軍事威脅時的國家安全感。

中美、中臺關係敏感時刻,「美臺國防工業會議」如期召開。臺灣國防部將由軍備副部長張冠羣上將代表出席,一同與會還有相關的政黨代表、國會議員、軍工業者。美臺商會在官方粉絲團發佈這項消息,同時表示,此次會議將由美國以及臺灣的國防學者、軍職人員,就國防合作、國防採購、國家安全等議題,進行研討。美方代表還將包括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

由美臺商會主辦的「美臺國防工業會議」自2002年起便開始舉辦,並由美國和臺灣輪流當主辦方。今年輪到臺灣主辦,但因疫情關係,會議改採視訊方式進行。會議的主要目的是探討美臺在國防工業領域的產業合作與交流。

「美臺國防工業會議」雖屬非官方性質的會議,但被視爲是美臺重要的軍事交流場合。尤其臺灣過去都會透過這個會議,向美方傳達想要從美方購買的武器清單。

美臺商會透露,兩天的會議中將討論雙方的國防合作、國防採購程序,以及臺灣國防及國家安全需求等,併爲美臺國防及國安方麪人員提供交流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臺灣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啓臣將以黨主席的身份,首次在會議上發表演說,傳達國民黨對區域情勢的觀點以及國防政策要點。

國民黨日前表示,江啓臣將在演講中表達堅定支持緊密的美臺關係,並肯定來自美國軍售對臺灣的安全至關重要,但也提出向美國大量軍購的同時,是否將會衝擊民進黨政府目前力推的“國防自主”策略。

臺海局勢本已緊張,近兩個月來,加上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 以及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的接連訪臺,造成中共的極度不滿,認爲是對北京的高度挑釁。因此對臺灣進行更加頻繁的軍機侵擾飛行。

據估計,近期中共軍機至少37次飛越敏感的海峽中線,中國官方還拒絕承認有所謂「海峽中線」的存在。很明顯,中共軍機對臺的頻繁挑釁已經開始讓臺灣民衆感到不安。

根據臺灣民間團體「臺灣民意基金會」9月28日公佈的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臺灣成年人樂見美國對臺進行重大高昂的軍售。該基金會表示,這也反映了臺灣人急迫需要在面對中共經常性軍事威脅時的國家安全感。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