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特朗普明确武漢肺炎始於中國...

特朗普明确武漢肺炎始於中國 耿爽出面呛声 美媒直接改名

1200
特朗普總統2019年2月15日宣佈國家緊急狀態(AP)

【2020年3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2)日再次重申,武漢肺炎發源哪裡「這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聽取專業、科學的意見」,以此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11日)指出的武漢肺炎始於中國。

對此網友說,全世界都知道武漢肺炎來自中國。也有網友說,武漢肺炎爆發之初,中共就一直稱引發疫情的病毒來自美國,美國再不發聲,那就真要背上這口鍋了。

據美國CNN昨日報導,川普在對全國的電視講話中,開篇就指「前所未見的新冠病毒的爆發始於中國,正在全世界傳播,世衛組織已宣布疫情全球大流行。美方正與盟國保持聯繫,也調動全部力量保護美國人」。

川普還提到,疫情爆發之初,美國對中國實行全面的入境限制,可惜歐盟未能跟進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導致疫情全球爆發,並稱美國現有病例中很多人有歐洲旅行史。

網友稱,川普總統的這一宣告就是在告訴我們接下來全球滅共開始了!

也有網友詼諧地留言道:美國先把病毒傳入武漢;然後美國指揮武漢書記和湖北書記故意隱瞞疫情;並傳令中共CDC和衛健委說不會人傳人,而且可防可控; 川普還派遣武漢公安抓捕8位造謠者;美國國會命令紅十字會故意扣押醫療物資和資金;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川普親自指揮,親自領導。

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11日在臉書發文說,武漢肺炎就是武漢肺炎,誰理會世衛改什麼名,「想要人不要用武漢肺炎,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叫大陸腳;日本腦炎叫中國腦炎;西班牙流感叫強國流感;德國麻疹叫新中國麻疹」。

不过,美國媒體《福斯新聞》却接受此前耿爽抗議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不尊重科學將疫情叫做「武漢肺炎」有汙名中國武漢之嫌,主播將其改稱「中國冠狀病毒(The Chinese Coronavirus)」。

除美國外,中共也曾試圖說新冠病毒來自日本,有日本議員明確新冠病毒肺炎為「武漢肺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