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每天煮饭时加点“料” 让三...

每天煮饭时加点“料” 让三高远离你

648
通过饮食调整,确实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1月9日】食疗养生一直都是我国中医非常提倡的,近年来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通过饮食调整,确实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健康。食疗养生还要根据自己的体质以及需求来选择食谱。
比如气血虚的人就要多吃补气血的食物,比如红枣、阿胶类的食物;有湿气的人就要注意除湿,用薏米红豆熬汤是比较普及的一种方式,而脾胃虚弱的人,则要选择养胃健脾的食物来改善胃肠功能,如果坚持煮饭时加点料,就能强健胃肠功能,赶走便秘,远离三高。

煮饭时可以加哪些料

1、红豆

红豆含有丰富矿物质,能够补血、利尿、消肿,有很好的养胃效果。(图片来源:piqsels)

红豆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它比较知名的功能就是祛湿,其实红豆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补血、利尿、消肿、附近心脏活化,并且还有很好的养胃效果。

日常焖饭或者是煮粥的时候加一些红豆可以祛湿防湿,提高胃动力,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自身抵抗力,哺乳期的妈妈吃红豆还能补足奶水美颜,可谓好处多多。

2、绿豆

绿豆还有养胃的作用,煮粥时适当加一些绿豆可以更好的养护肠胃,保护胃肠道健康。(图片来源:piqsels)

绿豆汤的消暑作用在中国可以算的上是家喻户晓了,其实绿豆还能下火,缓解牙龈肿痛,绿豆还有养胃的作用,煮粥时适当加一些绿豆可以更好的养护肠胃,保护胃肠道健康。

要注意的是,绿豆要注意食用量,毕竟是寒凉食物,吃多了身体吃不消,尤其是本身就属于寒性体质的人,要在食用前咨询一下中医。

3、红薯

红薯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肠胃蠕动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图片来源:piqsels)

甜糯的红薯非常受欢迎,不管在哪座城市,街边经常有烤红薯的摊位,人气相当高。红薯不只美味还很健康,是减肥期女性也可以放心吃的主食。

红薯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肠胃蠕动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经常吃红薯就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

红薯有很好的养胃作用,但是有胃炎或是胃酸的人群要注意,吃了红薯可能会引发胃酸,一定要少量尝试没有问题后再食用。

4、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有着“平民参”的美称。

山药煮熟后非常软糯,易消化,能增加肠胃蠕动,有很好的益气养阴、养胃健脾的作用,常吃山药对胃的健康非常有益,山药中的黏液蛋白,可以修复胃部受损黏膜,保护肠胃的健康。

5、紫米

紫米是非常好的一种大米,可替代米,紫米含有丰富的多酚和吲哚氧化物,能够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紫米还能调理贫血、血压过高、肾炎,日常用紫米熬粥焖饭可以养胃、远离三高,预防便秘。

以上介绍的食物对于养护肠胃和血管都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每次做饭的时候放其中一种,既能避免吃的太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也避免总是吃一样食物而感到腻了。

当然,养护肠胃、赶走便秘和三高,除了注意饮食意外也要注意运动,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健康,更强健,可以更轻松的远离这些疾病。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