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衆議員提《防止臺灣遭受侵...

美衆議員提《防止臺灣遭受侵略法》:中共跨紅線必付代價

206
美共和黨議員遊賀29日提出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對中共動武防衛臺灣。圖爲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羣演習。(第七艦隊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7月3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長期立場友臺的美國聯邦衆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遊賀昨天(29日)提出「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共武力侵臺時可動用武力防衛臺灣,同時也鼓勵美國總統或國務卿訪問臺灣。法案還強調,中共如果一意孤行仍要跨越界線必定要承擔後果,《防止臺灣遭受侵略法》 就是要爲兩岸臺海之間劃下一條不能跨越的紅線。

遊賀(Ted Yoho)昨日在新聞稿中指出,「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目的在清楚闡明美國對於中共武力攻擊發生時防衛臺灣的承諾。

美國最高州共和黨聯邦衆議員約霍7月28日在華盛頓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捐贈口罩儀式中講話(圖/美國之音)

此項法案還包括多項重要步驟,以因應中共對臺灣採取的一系列侵略行動,以及北京在香港、南海與中印邊境造成的緊張局勢。 有鑑於中共近期的的各項挑釁行動,遊賀認爲,中共已無視於國際社會的多方譴責與強烈反對,一心只想快速實現其擴充領土的霸權野心。

新聞稿中,遊賀進一步表示,過去美國爲了不刺激北京,鼓勵臺海兩岸保持穩定和平的關係,因此一直採取模糊戰略。最終也證明這項戰略是失敗的。遊賀說,中共自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便持續加強對臺灣的外交孤立與軍事威脅,中共解放軍近年快速現代化並頻繁在臺灣海峽進行各項挑釁的軍事演習,對臺灣動武的意圖十分明顯。

遊賀昨天也在其推文中表示,提出《防止臺灣遭受侵略法》除了是對中共劃下一條清楚的紅線,更重要的是要傳達:「臺灣這個充滿活力、近2400萬人口的民主國家的未來必須以和平方式來解決。

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紀念圖書館發表的一場被認爲是正式宣告美中冷戰開始的演說,遊賀認爲,這恰恰是爲美國的對臺政策帶來一些機會,也是他提出《防止臺灣遭受侵略法》的主要目的。

法案同時也建議美臺舉行聯合軍演,以及災難與人道救援聯合演習。國會也建議臺灣配置更多戰備資源以提高自我國防實力,包括取得強化不對稱國防實力武器、改革臺灣後備軍事體系,以及美臺加強合作以強化臺灣網路能力等。

針對美臺高階互訪部分,法案鼓勵美國總統或國務卿訪問臺灣與臺灣總統會晤,並歡迎臺灣總統蒞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法案也依據《臺北法案》(臺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敦促美國貿易代表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與臺灣就雙邊貿易協定展開協商。

法案國會意見中也建議,在法案生效後,總統應該在一定時間內發表一個「公開宣示」,表明美國的政策是要確保臺灣免於遭到中共行動干預;美國的政策也要求中共正式放棄文攻武嚇或以軍事力量武統臺灣的任何企圖。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