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小心華為!美參議員警告英國...

小心華為!美參議員警告英國會:中共利用其間隔英美特殊關係

275
Huawei (Android图片)

【2020年06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尹心荷編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湯姆·柯頓(Tom Cotton)週二告訴英國國會議員,中共試圖利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作為英國和美國之間的一個楔子,離間兩國關係。英國應最大程度地減少對華為技術的使用,儘早與其脫鉤。

據NEWSMAX報導,柯頓是美國國會試圖向英國施加壓力以扭轉其一月份決定的幾名成員之一,該決定將讓中國華為在英國5G網絡建設中發揮有限作用。

柯頓告訴英國國會國防委員會:“我希望我們之間保持牢固的特殊關係,儘管我擔心中共正試圖利用華為作為我們之間推動一個高科技的楔子。”

美國對華為設備提出了安全擔憂,稱其可能被用於竊取西方機密,並警告說,如果有盟國在網絡中使用該設備,有可能會從寶貴的情報共享中被清除。華為一再否認美國的指控。

華為則一再否認美國的指控,稱美國沒有得到任何證據來證實安全指控。

英國已經表示,華為的參與將被限制在35%以內,並將被排除在該網絡的敏感核心之外。

上個月,《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紙報導稱,在中共病毒(冠狀病毒)危機之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要求官員們計劃到2023年將中共對英國5G基礎設施的參與減少到零。

柯頓說:“我確實希望,當英國政府最後完善其決定時,即使不徹底改變它,也將減輕華為的影響並最大程度地減少對華為技術的使用,且盡量縮短使用的時間範圍。”

“我歡迎到2023年實現華為零參與的決定,我敦促您儘早嘗試這樣做。”

自從英國對華為的決定以來,倫敦和北京之間的關係在香港局勢上變得越來越緊張。

英國周二表示,北京在香港引入國家安全法上應退後一步,該法案違反了1984年英中兩國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協議,該協議標誌著英國將其前殖民地在1997年移交給中共。中共在協議中保證香港享有「高度自治」,即「一國兩制」50年不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