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通過對臺軍售3億元升級版...

美通過對臺軍售3億元升級版「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387
美國對臺灣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圖爲陸軍無線電多波道車。(圖/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8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7日宣佈,批准一項最新對臺軍售項目,包括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CS)、人員培訓、後勤維修等相關資源。中華民國外交部8日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國務院通知,將對臺灣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 FICS),總價值爲2.8億美元。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12月7日表示,目前美國對臺軍售還有兩案總金額約8億美元。(圖/軍聞社)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於美東時間7日宣佈,美國國務院批准了對臺灣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目前已進入「知會國會」程序,預計可在明年1個月後正式生效,軍售案總價約爲2.8億美元。

據DSCA新聞稿指出,未來此係統將提供機動化且安全的通信能力,有助於臺灣實現軍事通信能力現代化的目標,支援任務及作戰需求,臺灣在接受此批裝備後也可以迅速部署於部隊之中。

臺灣外交部8日表示,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11度、也是2020年第6度對臺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並已逐步落實對臺軍售常態化機制,使臺灣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

酈英傑在11月28日出席臺灣國際關係協會研討會時透露,今年美國對臺計劃中的軍售額總計高達118億美元,是臺灣史上單年最高的年度防務採購。他表示,美國的共和黨和民主黨支持對臺軍售,同時也是執行美國的《臺灣關係法》 。

軍事專家梅復興昨晚在臉書發文介紹,美國對臺灣出售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 FICS),是臺灣的陸軍目前使用的「戰術區域通信系統」(IMSE),亦即所謂「陸區系統」的升級版方案;也有媒體稱FICS爲「陸軍第三代通訊系統」。此係統將包括154個通資節點、24套中繼系統、8套網管系統,及相關人員培訓和設備維修。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