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宣布製裁林鄭月娥等11名...

美宣布製裁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 羅冠聰:「只是前奏」

268
美國政府宣布,將製裁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圖/立場新聞)

【希望之聲2020年8月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就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7日宣布,對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官員進行製裁,並最快將於24小時後實施。美國務卿蓬佩奧就此表示,「在香港人民遭受中共壓迫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估計,對林鄭月娥等的製裁「只是前奏」。

11名被美國製裁的中港官名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北京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和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兼秘書長陳國基、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香港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據美國務院7日聲明表示,港版國安法雖宣稱保衛香港安全,但實質是中共打壓香港民主的工具,美國將遵從美國總統川普7月份簽署的《香港自治法》和《香港正常化》行政令,對破壞香港自由和民主的責任人進行懲罰,限制這些官員的簽證並凍結其資產等。美國財政部網站還公佈了這11名中港官員的中英文全名、出生日期、地址、身份證號碼,以及護照號碼等個人資料信息,以供製裁。

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的製裁行動發出一個清晰的信號,表明香港當局的行動是不可接受的,亦違反了中共(PRC)對一國兩制和聯合國註冊條約《中英聯合聲明》所作的承諾。蓬佩奧還推文表示,「在香港人民遭受中共壓迫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美媒《彭博》報導就此表示,此舉代表川普又一次打擊中共,亦表明他對中共的強硬態度。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亦於臉書發文表示,由川普近日加速打擊中共用作散播假消息的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微信,以及表示香港將失去特殊待遇,表明「港交所勢將枯竭」,並指出,估計製裁林鄭及黨官「只是前奏」。

人權組織「香港觀察」也表示,此舉是國際社會支持香港人抗爭行動的里程碑,並敦促其他國家政府也啟動本國的馬格尼茨基法案製裁相關人員,以捍衛香港人權。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