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月15日對中新關稅生效...

12月15日對中新關稅生效美國延期 美股盤中翻紅

247
川普去年在白宫同刘鹤举行会晤(AP)

【2019年12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雙方貿易談判代表正在加緊談判,原定於12月15日生效的新增關稅將延後實施。受這一消息的影響,美股期指10日盤中翻紅,道瓊指數小漲46點。

幾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參加北約峰會時表示,他更希望明年大選後再達成與中方的貿易協議,這意味著如果美中沒有達成協議,華盛頓原定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新關稅將於12月15日準時生效。新增關稅涵蓋手機、筆記本電腦、玩具和服裝等。

但近日兩國官員都表示,這並非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最後期限。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上週五接受采訪時便表示,不會武斷地設定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

華爾街日報在今日的報導中引述兩國不具名官員的消息稱,雙方正在討論削減關稅的問題。不過報導也說,川普本人尚未對此做出決定。

但據美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本週一在白宮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良好,對美中達成協議表示樂觀。同一天中共商務部助理部長任鴻斌也對媒體說,希望能盡快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同時中方加大力度購買美國大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