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引领全球「反堕胎」 32...

美引领全球「反堕胎」 32国联署《日内瓦共识宣言》

813
美国国务卿认为反堕胎是有关捍卫生命的问题。(图片来源:新唐人影片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3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美国川普政府与32个国家22日共同签署反对堕胎的《日内瓦共识宣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卫生部长阿扎尔与多国部长共同出席在线签署仪式。该宣言目前共有32个联署国﹔巴西﹑印尼﹑匈牙利等五国和美国为共同发起国。专家认为﹐此次《日内瓦共识宣言》的签署﹐更彰显美国将可在人权领域方面继续领导国际社会。

美国反堕胎人士在华府集会游行,并对川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重启严格的堕胎禁令感到高兴(图片来源:美联社)

《日内瓦共识宣言》以增进妇女健康,维护人类生命及强化家庭为目标,反对联合国机构把堕胎作为一项基本人权,并认为联合国在这一问题上﹐无权干预各国行使主权。因此,川普政府在发起这项宣言后,一直在游说世界各国加入反堕胎行列。

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 II)在线上致词表示,「《日内瓦共识宣言》 是一个历史性文件﹐清楚声明﹐一个国家必须支持妇女健康和家庭﹐尊重生命﹐捍卫国家主权。」因此,他也要明确声明﹐「堕胎绝不是一项国际人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chael Pompeo)也表示,「这是第一次为捍卫生命问题所成立的一个多边联盟。」在川普政府的领导下﹐美国纳税人的钱﹐绝不会流入那些外国非政府机构﹐绝不会支持他们把堕胎作为一种计划生育的手段。

川普在2017年甫就职后,便签署一道颇具争议的行政命令,重启前总统雷根时期发起的堕胎法案的「全球禁令」,全面禁止接受美国政府资助的国际非政府组织(NGO)在海外提供堕胎资金或堕胎服务的咨询,而违反此法令的NGO也将遭到美国将援助资金冻结的命运。

美国总统川普9月27日在白宫玫瑰花园正式提名保守派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巴雷特、递补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过世后的遗缺。(图片来源:美联社)

川普在9月26日所提名的大法官人选艾美柯妮.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递补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过世后的遗缺,巴雷特是虔诚的天主教徒,也是反堕胎的坚定拥护者。

今年1月川普还现身华府举行的「为生命而走」活动,并在现场发表演说,他表示每一个灵魂都来自天国,每一个出生和未出生的生命都是以神的形象而创造。他要向来支持这一理念的妈妈们致敬,他希望重塑美国重视家庭、尊重生命的传统价值。

川普在就任后便大力推动国会立法在全国禁止堕胎。 2019年包括密苏里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等在内的9个州立法禁止早期堕胎。

「美国价值」 (American Values)主席盖理包尔( Gary Bauer)表示,「美国的开国者坚信﹐最终﹐自由是来自创世主﹐不是来自政府或政客。没有政府能够夺走神赋予人的权利。这个宣言再次显示了过去四年﹐美国在捍卫这些基本价值上的进展。」

另外,由于美国认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并未能有效捍卫人权。因此在2018年便退出此机构。而在今年2月﹐美国正式与26国结成国际宗教自由联盟。专家认为﹐此次《日内瓦共识宣言》的签署﹐更彰显美国将可在人权领域方面继续领导国际社会。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