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议员提案 要求终止中共最...

美议员提案 要求终止中共最惠国贸易待遇

299
国会山庄。(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9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议员于周四(3月18日)重新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要求撤销华盛顿在过去二十年中一直与北京保持的最惠国贸易地位,这是对中共鹰派人士在国会上采取的最新举措。

相关法案名为《中国贸易关系法案》(China Trade Relations Act),由阿肯色州的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俄克拉荷马州参议员吉姆·英霍夫(Jim Inhofe)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提出。法案中要求美国总统每年审查中美最惠国贸易关系,并要求将侵犯人权和不公正贸易行为列为无法通过最惠国待遇评估的因素。

该法案中规定,如果中共存在强制劳动、组建集中营、强制堕胎或绝育、阻碍宗教自由活动、强摘器官、恐吓或者骚扰居住在国内的中国公民、对美实施经济间谍行动或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在当年的评估中,该国将失去最惠国待遇资格。

参议员科顿说,“现在是保护美国的就业,并使中国共产党对其强迫劳动集中营负责的时候了。”他称,中共的贸易地位已经造成了美国制造业岗位的流失,并造成人权威胁,“我很自豪能和我的同事们一起继续这项重要的工作,保护美国人免受共产主义中国及其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威胁,并让习总书记为他可怕的侵犯人权行为承担责任。”

他指出,如果美方假装中共的恶行与美中贸易关系不挂钩,就是在做“危险的误导”。

“(中共)一再威胁美国和台湾。随着其日益敌对的军事现代化努力,窃取美国的核机密和其它关键技术,中国(中共)多次试图腐蚀美国的政治制度……它们(中共)违反了太多的国际协定,并以残酷镇压持不同政见者和无视人权而全球‘闻名’”,科顿说。

中共政府的最惠国待遇由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在2000年签署为法律,最初的目的是为了让中方政府更符合华盛顿长期倡导的民主政治和经济规范,但经过20多年的检验,该主张并没有实现。

取消最惠国贸易关系法案并不是国会换届后唯一与中共有关的立法提案。近期,美国参众两院也引入了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器官”的立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