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政府将审查TikTok与...

美政府将审查TikTok与甲骨文交易 细节曝光

340
美财长证实,TikTok与甲骨文的交易案将在本周得到审查。图为用户手机中的TikTok软件界面(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一(9月14日),美国财长姆努钦证实,财政部方面将对甲骨文与TikTok的交易案进行审查。他表示,政府当局已经收到了相关的提案,在该方案中,TikTok承诺在美国建立总部,并预计提供2万个就业。

姆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财政部收到了一份相关声明,在声明中,甲骨文将会在TikTok交易案中成为技术提供商。

“我们确实在周末收到了一份提案,其中包括由甲骨文作为TikTok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甲骨文在解决国家安全问题上很有权威性”,姆努钦说,“相关提案承诺将创建TikTok Global作为美国的总部公司,并提供20,000个就业。”

姆努钦表示,接下来该交易将经过两步骤审查,首先需要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然后是国家安全审查。

提案的全部细节尚未经由官方公布。美方政府目前并未透露对该提案的态度。

上周末,《华尔街日报》消息人士指出,TikTok在交易中将甲骨文列为技术合作伙伴,这意味着该协议是一个不涉及直接出售美国业务的协议。

《南华早报》的知情者称,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在方案中提出为美国业务开发新的算法,以绕过中方政府的技术出口禁令,并符合美国消除国安风险的要求。

川普政府警告说,如果TikTok无法在截止日期前达成出售业务协议,该企业将需要离开美国市场。

由于TikTok交易的截止期限在本周结束,美国政府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得出审查结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