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制裁厦门一警察 登上新浪...

美制裁厦门一警察 登上新浪热搜

484
美国在国际人权日因迫害法轮功制裁厦门一警察。(郑铭/SOH)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国特选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发布制裁名单,因严重侵犯人权对17个外国政府的官员及其直系家属实施包括禁入美国在内的多项制裁。当中除俄罗斯等国的所谓“大人物”外,还有中国福建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制裁声明指其拘禁、酷刑审问法轮功学员,严重侵犯他们的宗教自由。

黄元雄这一小小派出所主管成为本次被制裁的唯一中共党官,非常引人注意。而且声明特意用单独段落点名黄元雄,并强调世界不会对中共政府违反国际公认的思想丶良心以及宗教信仰自由,系统性压制人权的行为袖手旁观。

中共官媒对此前14个中共副国级官员受制裁一事轻描淡写,这次却对黄远雄事件反应迅速。舆论操盘手们用一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态度报道此事,充当警察代言人,宣称美国的制裁提升了基层警察的士气。至于黄远雄在美国是否有资产,是否有亲人在美国学习生活,近年是否有赴美旅游的记录,中共官媒对这些可以一窥美国制裁力度的消息却是只字未提。

此事还登上受到中共严控的微博热搜。从评论来看,仍有与中共当局不同的声音从大量水军中脱颖而出:

“钱放在美国才安全,放在国内只是替未来的政府保管而已。”

“有什么好笑的,美国制裁这位民警是杀鸡儆猴,虽然这位民警没有在美国有资产,亲戚朋友没有在美国,不代表以后的其它的基本官员没有,美国这种制裁,从高层向基层延伸,会影响到其他基层官员的决策。”

“美国能制裁咱们国家的民警,说明美国是知道咱们国家有这么一个民警的。那么美国是不是知道咱们其他民警?是不是美国手里有咱们国家此类公务人员的信息?这挺可怕。”

曾在中国代理过法轮功维权案件的旅美法律学者滕彪对自由亚洲表示,美国政府首次就法轮功人权问题对中国官员实施制裁的举动非常具象征意义,“法轮功(学员)受迫害二十多年,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人权灾难,在国际上却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滕彪认为中共反应在意料之中:“(中共)一贯是淡化处理。在遇到国际谴责和制裁的时候,从来不去反思或者改善人权状况,而是去批评西方干涉内政或者指责西方的人权问题,来转移视线。”

时评人士杨威在大纪元发文指,对黄元雄的制裁意味着川普政府终于开始直戳中共的最痛处,公开制裁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恶行径,等于按下了剿灭中共政权的快捷键。彻底揭露中共最忌讳的法轮功真相,揭开中共政权深藏的最大伤疤,也就能令中共政权更早解体、更早退出历史的舞台。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